2019光华龙腾奖·中国服务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报名开启

为表彰奖励以创新设计理念为指导,服务设计为手段,推动组织创新、流程再造,驱动服务改进和创造卓越用户体验的优秀设计人才。自2018年起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体验设计专业委员会承办“光华龙腾奖·中国服务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获奖者除了荣获殊荣外,还将享受一系列人才提升计划,享受政府人才补贴与奖励政策。

现2019光华龙腾奖·中国服务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报名开启,欢迎从事服务设计创新的企业家、社会活动家、媒体人士、职业设计师、教育工作者等杰出人才踊跃报名。具体方案如下:

 

一、组织结构

主办单位: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

承办单位: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体验设计专业委员会

 

二、奖项设置

光华龙腾奖·中国服务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

光华龙腾奖·中国服务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提名人

 

三、推荐对

1、参选人年龄为18周岁(含)至40周岁(含)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含港澳台同胞)。

2、参选人范围:为服务设计、交互设计、用户体验设计等领域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企业家、社会活动家、媒体人士、职业设计师、教育工作者及致力于创新推动的各界人士和行业组织负责人等。

 

四、报名方式

该奖项以推报机构推荐参评人的形式报名,各推报机构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着重考察参选对象通过创新设计及用户体验为中国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所作出的贡献、创造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是否具备示范楷模作用等因素。

1、下载推荐表: 2019中国服务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推荐表 

2、邮寄报名表:由推报机构确认盖章后,将相关材料(一式两份)邮寄至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具体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建中路24号2楼,陆俐利,18802087168(要求使用顺丰速运或邮政EMS邮寄资料);

3、发送电子版报名表:以邮件方式同期发送至邮箱:awards@ixdc.org(注明参评“光华龙腾奖·中国服务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

*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参评费用

 

五、 时间安排

申报启动:2019年3月1日
报名截止:2019年8月中旬
资格审核及初评:2019年8月下旬
网络公示:2019年9月上旬
公众投票:2019年9月下旬
现场答辩、专家终评: 2019年10月中旬
颁奖典礼: 2019年10月中旬

 

六、评审流程

1、登记汇总

评审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对申报材料按申报类别进行分类登记、汇总整理。

2、专家初评

组委会组织专家组,按照评审标准,依据申报材料对申报进行评审,确定30名提名人。

3、网络公示

“光华龙腾奖·中国服务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名单,在网上公示2天。

4、公众投票

通过网上平台开放性公众投票,权重20%。

5、专家终评

通过现场陈述答辩,专家评审,评委现场投票权重80%,结合公众投票结果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6、颁奖典礼

对最终获奖人员授予“光华龙腾奖·中国服务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和“光华龙腾奖·中国服务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提名人”,颁发证书、奖杯,并在网上予以公布。

 

七、获奖者提升计划

奖励一:“光华龙腾奖·中国服务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获得者可以直接进入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青年百人榜,得分最高的3人可以进入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

奖励二:主办方将为“光华龙腾奖·中国服务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和““光华龙腾奖·中国服务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提名人”进行专访、线上宣传报道等活动,宣传获奖者的成就,树立标杆效应,推动行业发展。

奖励三:广东、浙江、福建、深圳等省市人社、文化、工信等部门已出台规定,获得“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的获奖者,在评职称、补贴扶持奖励等方面会给予一定优待。有些高校可以直接晋升副高职称。光华设计基金会可以向获奖者所在地区团组织、民主党派组织、人大、政协组织推荐获奖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科基金认可获奖信息可以作为申报国家课题时“获得国家级奖项”依据。历届获奖者中,成为全国、省市劳动模范,省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青联委员的越来越多。成为院士的也在增加。详情:http://www.gaoxinbutie.com/rending)

奖励四:“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青年”获得者在部分高校可直接晋升副高职称,光华设计基金会可以向获奖者所在地区团组织、民主党派组织、人大、政协组织推荐获奖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科基金认可获奖信息可以作为申报国家课题时“获得国家级奖项”依据。

 

八、联系方式

电话:188 0208 7168(同微信)
邮箱:awards@ixdc.org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建中路24号2层

 

附件

1、中国服务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评选细则
2、中国服务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参评推荐机构名单
3、2019中国服务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推荐表
4、中国服务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申报办法

 

关于光华龙腾奖


“光华龙腾奖·中国服务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是表彰奖励以创新设计理念为指导,服务设计为手段,推动组织创新、流程再造,驱动服务改进和创造卓越用户体验的优秀设计人才。

“光华龙腾奖”设立于2005年,旨在“扶持设计人才成长,推动设计产业发展”。2011年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正式批准,成为中国创新设计业人才表彰国家级奖项(国 科奖社证字第 0223 号),是中国设计行业第一个、跨领域、公益性的杰出人才评选活动。 光华龙腾奖设立迄今已举办十四届,评选表彰“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140人,“中国设计贡献奖”158人,参选人数突破万人。

 

往届回顾

2018年,

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体验设计专业委员会作为首届“光华龙腾奖·中国服务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的承办方,组织了参选人50多位,有来自国内一线互联网公司阿里巴巴、腾讯、字节跳动、百度等、知名设计咨询公司BIGmind、XXY Innovation、唐硕等、国内高等院校广州美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浙江传媒大学等。

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体验设计专业委员会积极推动评选与推报工作,在评委主席辛向阳教授的指导下,评选出“光华龙腾奖·中国服务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并在“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总评中获得佳绩。


光华龙腾奖·中国服务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

IXDC秘书长 胡晓在光华龙腾奖·中国服务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典礼致辞

评委主席辛向阳(XXY Innovation创始人、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体验设计专业委员会委员)在光华龙腾奖·中国服务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典礼致辞

右二为周陟(光华龙腾奖·中国服务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获得“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关于IXDC

IXDC是一家在2010年成立的社会组织,由广州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网易、腾讯、华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金山等单位联合发起,向社会推广体验创新价值的理念是首要职责,搭建展示和交流的国际平台是重要任务。工作宗旨在于:
一、提倡应用体验设计为企业和社会创造价值。
二、推广和表扬杰出的体验设计及人物。
三、教育相关的专业人员和社会大众,提升其专业能力与创新思维。

 

延伸阅读

2018光华龙腾奖·中国服务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报名启航
2018光华龙腾奖·中国服务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典礼在深圳圆满落幕
2018光华龙腾奖颁奖典礼圆满落幕,表彰为设计产业发展做出贡献的杰出设计工作者

IXDC,引领设计变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