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产品设计融入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主讲人
  • 任恬 任恬 小米集团 集团设计委员会副主席,⼩⽶IoT⽤户体验中⼼负责⼈

    任恬是小米22号员工,集团设计委员会副主席,现也是⼩⽶IoT⽤户体验中⼼负责⼈、⼩⽶穿戴软件负责⼈,曾是负责⽣态链智能产品 UI / UE,⽣态链新品宣发以及负责从第⼀版 MIUI 到 MIUI 6 的系统设计,MIUI 6当时是明确提出了设计理念的大版本更新,试图更加聚焦在内容核心,让大家的使用体验更“轻快”点,带领着MIUI突破了更进一步的发展。

    多年来,他带领了团队获得了多个奖项,包括:⼩⽶净⽔器APP界⾯设计、⽶家LED智能台灯APP界⾯设计均荣获2017优良设计奖;⽶家智能后视镜系统界⾯设计荣获2018优良设计奖;⼩⽶之家⼤屏购物系统系统界⾯设计荣获2018德国红点奖;⽶家智能后视镜系统界⾯设计荣获2018德国红点最佳设计奖;⽶家后视镜系统界⾯设计荣获2018德国iF设计奖;⽶家后视镜系统界⾯设计、⼩⽶游戏笔记本控制中⼼界⾯设计荣获2018德国iF设计奖;⽶家遥控⼩⻜机App界⾯设计设计、⽶家洗烘⼀体机App界⾯设计、⽶家扫地机器⼈App界⾯设计荣获2019德国红点奖;⽶家App界⾯设计荣获2019优良设计奖Best100;⽶家洗碗机App界⾯设计、⽶家破壁App界⾯设计荣获2019优良设计奖。

将产品设计融入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3700人点赞
场次 S2
会议室 大宴会厅A
时间 待定
内容形式 主旨演讲
语言 英文(含翻译)
类别 视觉设计
主讲内容
内容介绍

全世界都知道。我们做了手机之后,大家会发现,其实围绕着手机有特别多的生活相关的品类可以去延伸,比如说围绕手机一圈有很多的品类,个人交通、穿戴、家里的消费品、滑板车、脚踏车等产品,这是我们大的布局,围绕着手机我们投资了这么多的生态链公司来做每天每个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环境里面所需要的设备或者生活必需品,我们希望我们的调性影响每个人现有的生活。

此次演讲将分享米家每年产出这么多产品,怎么让这些产品的设计看起来是一致的,怎么让大家的体验是一致的,怎么让初次购买的人上手就会用,其实是有非常严格的设计规范,我们对每一个控件的摆放位置、大小、方法都有要求,它的像素、字号在不同的DPI里面如何定义,都有严格的要求。包括色值,每个不同的状态都有相应的规范。MIUI有非常完整的系统规范,里面有非常大的价值可以提取,极具参考价值。

一直坚信:当生态建立在设备互通之上时,生活将变得更加美好。创意一定是合理的,任何一个东西都要在产品上落地,美学是艺术家,设计是为用户服务的以及超强的执行。

参会获益

1、了解小米MIUI设计系统从诞生到延伸的历程;
2、了解如何通过界面设计让用户体验感更好;
3、了解如在不同硬件终端屏幕的界面上进行设计保持独立统一

作品案例
  • 小米MIUI8界面设计
  • 小米MIUI12界面设计
  • 小米MIUI10界面设计
  • 小米MIUI11界面设计
猜你喜欢
  • 小米MIUI8界面设计 14
  • 小米MIUI12界面设计 24
  • 小米MIUI10界面设计 34
  • 小米MIUI11界面设计 44
联系客服
官方公众号×
添加IXDC官方微信,可以直接在线沟通 公众号ID:ixdcor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

复制公众号ID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