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DC2022峰会演讲 | 来听听网商银行如何用智慧科技创造银行新体验!

 

第13届IXDC2022国际体验设计大会,全球领先的用户体验创新盛会,将于2022年12月28日-2023年1月1日与各位在数字世界如期相见。IXDC2022携手各行业设计大咖,在变幻莫测的形势中保持敏锐嗅觉,积极拥抱元宇宙发展趋势,在数字世界搭建链接全球的高规格交互平台。

 

 

四场聚焦时下最热行业领域的专题峰会

习百家所长,融百家所思

 

数智金融峰会——万物互联的智能生态下,金融机构积极探讨数字化转型趋势,共创绿色金融,找寻可持续发展之路;

智慧出行峰会——传统交通运输业与互联网的碰撞,新能源汽车产业与智慧交通应运而起;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秉承“以人为本”,致力构造全新出行体验;

空间体验峰会——可持续空间设计践行者们的共同追求:聚焦人的需求和感受,通过科技和美学等多元结合,让一座建筑链接人与自然的高价值情感需求;

元宇宙峰会——新一代人工智能和元宇宙技术正在推动经济社会各领域从数字化、网络化向智能化加速跃升,在此之下平台、应用、运营面临的挑战与机遇邀你一同探讨。

 

本期推荐:数智金融峰会

 

 

智慧科技创造银行新体验

主讲人:傅小贞

网商银行 · 企业金融设计负责人

 

从手机系统、电商平台、理财平台到现在的银行设计,傅小贞先生有多个行业大平台的从0-1的设计经历,目前负责网商银行的理财与企业金融的设计工作。由之前To C的理财平台的设计转变为To B的小微金融服务体验平台,正逐步构建一套服务小微企业的体验架构体系。

 

演讲内容

 

随着数字化、智能化的持续发展进步,银行业越来越重视线上体验,把线上服务作为重要的用户服务触点。但是服务的数字化与线上化不一定就是最佳的体验模式,数字银行需要走出一条不同于传统银行的新体验。

 

网商银行作为互联网银行,服务上千万的金融知识相对缺乏的小微用户,如何能更好地服务好他们?使得他们能获得极好的服务体验,让他们感受到“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这需要通过服务的创新、技术的驱动、体验的再造,网商银行如何将这三要素融为一体并提供给客户呢?

 

一、认知解构降低用户的金融服务门槛。通过对用户的服务触达的信息解构,在场景中构筑触达-承接一体的认知模式,降低用户的认知门槛,提升用户对服务触达与认知。

二、科技驱动拓展金融的体验边界。通过各种技术的使用,推动银行交互创新,提升人们的金融服务体验。

三、主动交互技术构建线上服务体系。把原来线下和事后的银行服务体系变成用户在过程中的实时服务,通过主动交互的服务体系,提升用户的服务感知和质量。

 

图:设计案例

 

目标听众

1、金融行业从业者
2、用户体验设计管理者
3、用户体验设计师
 

参会获益

1、了解金融产品体验设计在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新变化
2、了解各类金融产品用户体验设计方法
3、了解金融发展趋势

 

你的朋友、客户、同行都在这里!
快来报名,一起收获绝佳体验吧!
↓↓↓

 

设计 | 罗志国
编排 | 陈婉鋆
终审 | 苏菁

IXDC,引领设计变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