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全国首个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正式更名为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体验设计专业委员会

12月9日,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会议在顺德设计城隆重召开。上百家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大会上,经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正式宣布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更名为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体验设计专业委员会

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于2010年成立,是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首个专业委员会,向社会推广体验创新价值的理念是首要职责,搭建展示和交流的国际平台是重要任务。工作宗旨在于:

一、提倡应用体验设计为企业和社会创造价值。
二、推广和表扬杰出的体验设计及人物。
三、教育相关的专业人员和社会大众,提升其专业能力与创新思维。

十年来,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在秘书长胡晓的带领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行业伟绩。一年一度举办的国际体验设计大会,以成为全球极具影响力的体验设计盛会之一创立的美啊教育平台,已汇集300万专业设计用户,是中国首个创意设计与职业美学在线教育平台连续两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光华龙腾奖·中国服务设计十大杰出青年”的评选

周红石秘书长在会上称赞: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卓越有效的工作,为设计与科技、设计与体验、设计与服务、设计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开创了成功的探索之路。

 

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正式更名为体验设计专业委员会

随着国内经济飞速发展、迈入消费体验时代,响应《十三部门关于印发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计划(2019-2022年)的通知》,以人为本的用户体验设计被政府、企业、组织、学校等机构或个人越来越重视,“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现正式更名为“体验设计专业委员会”,将在省协会的指导下,秘书处及所有成员将再接再厉做好委员会的组织工作,将继续引领设计行业发展,将“设计广东”品牌影响全球。同时,体验设计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将任命张运彬为新一届秘书长;任命苏菁为副秘书长。

 

新任个人常务理事

大会上,胡晓,张运彬新任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个人常务理事。将继续通过不懈努力与实际工作,引领设计行业发展,将“设计广东”品牌影响全球。

(右二为张运彬先生)

胡晓,广东省善易交互设计研究院创始人,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体验设计专业委员会创始人,美啊教育创始人,贝塔空间创始人;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

张运彬,广州美啊教育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体验设计专业委员会联合创始人,IXDC秘书长,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百人称号,前网易高级产品经理。

 

同时,大会上还通过了关于设立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的决议,正式设立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会员合影)

IXDC,引领设计变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