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用户体验设计人物总评榜 提名工作通知

关于2019中国用户体验设计人物总评榜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用户体验设计70人表彰

提名工作的通知

各推报合作单位:

在2019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的第41年,中国设计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为弘扬爱国的情怀和专业的精神,引导全社会关注用户体验设计,崇尚创新,引导和鼓励青年一代投身设计创新的事业,为中国的设计发展,为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体验设计专业委员会特携手全国各省各地设计组织联合推出“2019中国用户体验设计人物总评榜”活动,遴选出建国70年来对中国用户体验设计行业中有卓越贡献的杰出代表人物,并举行表彰仪式和陆续相关事迹报道。

现将“2019中国用户体验设计人物总评榜”提名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背景

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体验设计专业委员会以向社会推广体验创新价值的理念为主要职责,搭建展示和交流的国际平台为首要任务。在建国70周年之际,推出“2019中国用户体验设计人物总评榜”,旨在弘扬爱国的情怀和专业的精神,引导全社会关注用户体验设计,崇尚创新,引导和鼓励青年一代投身设计创新的事业,为中国的设计发展,为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二、评选对象

为用户体验设计、服务设计、交互设计等领域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企业家、社会活动家、媒体人士、职业设计师、教育工作者及致力于创新推动的各界人士和行业组织负责人等。

三、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体验设计专业委员会

【支持单位】: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等

四、奖项提名机制

奖项采用推报提名方式,坚持优中选优选择,由全国各省市院校、行业组织、企业及IXDC委员单位等各合作推报机构根据所在领域的实际情况,提名出在创新设计及用户体验设计领域具有杰出贡献和影响力的人物作为候选名单:

推报合作单位:每家可推荐最多5名奖项提名人

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体验设计专业委员会委员:每人可推荐3名奖项提名人

五、奖项提名材料

(一)各推报合作单位及委员作为奖项推报主体,具有奖项提名人资格,应按要求作好奖项提名材料的审核、报送工作。

(二)奖项提名材料是奖项评审的主要依据,请各推报单位及个人按照要求客观、如实、准确、完整填写推荐理由。

六、提名原则

(1)影响力:在所在领域有着代表性作品或者项目。对用户体验设计行业的理念 、认知、实践等方面起到促进指导、带动或深化作用,推动用户体验设计行业发展。

(2)推动力:长期坚持设计实践、设计研究或设计推动,成就卓著,积极参与设计活动,善于总结设计经验,善于提携设计新人。

(3)创新力:以创造和开拓精神,在体验设计领域,包括产品、技术、服务、和企业管理等方面创新思维和模式,率领所在企业或者团队在2019年,对相应赛道带来冲击和改变。

(4)变革力:唯真正有价值的创造与革新才能推动体验设计发展进程,而这取决于创变者的宽阔视野与乐于挑战的勇气。

(5)成长力:在市场中有成功商业化的案例,为社会经济、技术等方面带来突破性进展,引领社会发展,满足消费需求;在体验设计领域善于学习,不断挑战自身的天花板,着眼当下,不止于当下。

七、提名及入选流程

该工作于2019年12月中旬完成全部提名。奖项组委会将于12月下旬展开评审会议,对全部入围的候选人进行投票,以得票数的高低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八、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张丽云 18306673436 / 陆俐利  18802087168

电子邮箱:awards@ixdc.org

通讯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建中路 24 号 2 楼

附件:

“2019中国用户体验设计人物总评榜”提名推荐表

IXDC,引领设计变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