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光华龙腾奖颁奖典礼圆满落幕,表彰为设计产业发展做出贡献的杰出设计工作者

12月12日上午,第十四届光华龙腾奖颁奖盛典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光华龙腾奖作为我国表彰设计人才唯一的国家级奖项,2005年在团中央支持下诞生,2010年光华设计基金会成立,2011年获得国家奖励办批准,正式成为国家级奖项(国 科奖社证字第0223号),是中国设计行业第一个、跨领域、公益性的杰出人才评选活动。

十四年间,光华龙腾奖见证了中国设计的高速发展,得到了一大批投身设计产业,不畏险阻、勇往直前的同行者的支持和激励。一年一度的光华龙腾奖在700多位创新设计领航人的共同见证下,表彰每一位获奖者为我国设计产业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授予他们钻石般的光彩荣誉。

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体验设计专业委员会作为“光华龙腾奖·中国服务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评选的承办单位,积极组织和推动“中国服务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评选以及推报工作。经过IXDC和各参评人的共同努力,“中国服务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在光华龙腾奖总评获得了以下佳绩:

1、光华龙腾奖十大杰出青年获奖者

周陟   字节跳动  ES体验设计负责人: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体验设计专业委员会

(右2为周陟 字节跳动科技 用户体验设计负责人)

2、光华龙腾奖十大杰出青年 提名奖获奖者

安  娃   广州美术学院   专业教师;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体验设计专业委员会

刘醒骅  上海艺土  合伙人/首席设计官

(右11为刘醒骅,右14为安娃)

3、光华龙腾奖十大杰出青年 百人榜获奖者

蔡晴晴   上海唐硕     用户体验总监

陈晓畅    腾讯科技    设计中心总监

陈晓华    阿里巴巴     设计总监

崔 淼       广州美术学院   专业教师

李满海    中兴通讯    用户体验设计主管

杨 哲      新石器慧通      创始人&CPO

张 焱     上海BIGmind     创始人,首席创新官

今年正值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这样一个历史性的节点,光华龙腾奖发挥重要的表彰激励作用,增设“改革开放40周年 中国设计40人荣誉功勋”。澳门城市大学协理副校长兼IXDC副主任委员辛向阳教授在改革开放40周年中推动我国用户体验设计产业蓬勃发展,不仅在设计行业中,在社会中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因此辛教授在此次表彰中获得了中国设计40人特别奖的殊荣。

(右五为辛向阳教授)

再次祝贺“中国服务设计业十大青年”在本次表彰获得了钻石般的光彩荣誉,希望后续为设计业、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IXDC将在2019年继续组织与推动“中国服务设计业十大青年”的评选和推报工作,敬请各位服务设计业工作者持续关注IXDC官网!

IXDC,引领设计变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