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广州贝塔咖啡科韵路店即将开业

在刚结束的贝塔咖啡3周年股东大会上,正式宣布广州贝塔咖啡科韵路店正在积极开业,这将是广州信息港和天河软件园区朋友们的一大福音。很快,新一家互联网咖啡馆就将在这个园区诞生了。

“这里除了可以朋友聚会、休闲小憩,还是一个提供创业者办公、交流、资本对接和商务洽谈的平台。”新店创办人,贝塔咖啡核心成员,IXDC秘书长胡晓说道。

胡晓,IXDC秘书长。前网易网站部高级产品经理,UCDChina核心成员。曾负责网易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广州亚运会官网等数据产品建设。

“在网易的那会儿,无论策划、设计、开发还是运营,都与交互设计息息相关,07年的时候,又机缘巧合地参与筹备了UCDChina——一个交互设计行业民间组织,并成为其核心成员。那些经历让我对交互设计有了更深入和宏观的认识。后来,在2010年的时候,由广州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网易、腾讯、华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金山等单位联合发起,我们成立了全国第一个受政府认可和领导的交互设计专业组织。”胡晓回忆IXDC成立之由说道。

从最初的成立创办IXDC起,胡晓一直坚持一个目标:搭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行业专业交流平台,让设计、产品、技术等人都能在这个舞台上展示交流,来找到一些商业合作的机会。

通过他与团队的努力,在行业里已经取得了不小成绩。一年一度的国际体验设计大会,也备受业界大佬及从业者们的肯定。同时他还通过互联网产品大会及产品经理年会,将产品圈、设计圈、技术圈打通,组织更多的活动让他们相互交融。为了推动用户体验行业垂直深入发展,他还组织成立IXDC游戏委员会,深度挖掘游戏的用户价值与商业价值,优化游戏产业结构,提升游戏产品品质,促进中国本土游戏圈与国际化设计同步发展。

五年里,IXDC共组织大型会议数十场,全国各地俱乐部活动200余场,举行了100多场主题演讲,364场工作坊,48场论坛,60余场社交晚会,同时还发布了4个行业调查报告,7场大型展览。超过7600家企业、院校,83000人参加了IXDC的活动。

自2011年起,连续三年,IXDC组织国内知名企业CEO、设计总监、团队们走进美国硅谷,遍访国际一流互联网企业、设计公司、高校等,作为秘书长,胡晓每每亲自带队。在即将举行的2015美国考察之旅中,胡晓说,“我们会深入Fuseproject(硅谷最火的智能硬件设计公司),和设计团队一起探讨如何用创投思想做设计公司,如何参与到企业的商业战略决策,升华公司价值!

他非常看好设计师创业,“这几年接触了大量的设计师,产品经理,CEO们,我了解他们的需求,设计师创业也已然是时下热潮。也涌现出不少成功的榜样,其中包括我的好友阿黎、雷海波、贾伟、白鸦。”

胡晓谈及创建咖啡馆的初衷,“广州信息港、天河软件园汇聚了上百家互联网、游戏公司,这里有最优秀的产品经理、设计师、投资人,堪称‘广州硅谷’。我想为更多的创业者们提供办公、交流、资本对接和商务洽谈的舒适环境。”而今,不管是从个人发家致富,还是从推动社会经济的角度,创业都变得越来越受追捧。

“互联网时代,创业不能闭门造车。聚敛创业者的人才圈子非常重要,方便大家相互交流和支持。IXDC一直都是在搭建平台,服务大家。很快,在广州信息港科技园,我们也将开一家咖啡馆,致力于举办各种活动,加强设计、产品、技术、运营等人的凝聚力”,胡晓说,“我们最大的优势是可以协助初创团队解决人才、办公场地机资本对接的问题。”

无论是创办IXDC搭建行业专业交流平台,还是创建广州贝塔咖啡科韵路店,一路上都有很多人给予了支持。广州贝塔咖啡科韵路店联合发起人,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黎万强表示:“对于国内创业者而言,现在恰是最好的时代,未来二十年都将是中国创业者的天堂。而IXDC的小伙伴们致力于搭建平台,我是一定会大力支持的!”相信这家咖啡店的运营中也或多或少会渗入阿黎新书《参与感》中提到的“参与感三三法则”。

“今天买东西不再简单是能干什么,而是我用它能做什么,能让我参与到什么样新的体验进程中去。”——阿黎 

在此,也希望更多愿意为创业者出一份力的有识之士加入贝塔咖啡,贝塔咖啡广州天河店股东招募中,有意者请联系IXDC秘书长胡晓(微信号:ihuxiao)

IXDC,引领设计变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