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新驱动产业可持续发展
主讲人
  • 田斌 田斌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 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

    清华大学博士毕业,获工学学士、法学硕士、政治学博士。法国巴黎政治学院访问学者,副研究员。从2016年以来,长期从事工业设计政策研究,承担工信部多项工业设计领域课题研究及专项工作,曾两次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参与主编《2021工业设计蓝皮书》《中国跨境并购年度报告》等。

    近两年负责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的策划、组织、执行工作。多次应地方政府、企业、高校邀请开展工业设计政策宣讲和解读。牵头策划“工业设计服务地方行活动”被列为全国中小企业服务月工信部部属单位十大品牌活动,作为负责人荣获2022年工业和信息化部青年建功大赛创新管理赛道一等奖。

设计创新驱动产业可持续发展

2226人点赞
场次 S10
会议室 待定
时间 12/30 13:30-17:00
内容形式 主旨演讲
语言 中文
类别 服务设计
主讲内容
内容介绍

我们常说有生活就有设计,有设计就有生活。可以说设计改变着我们的衣食住行,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生产方式,设计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那么我们谈设计,我们真正需要什么样的设计?本次演讲将讲述讲师认为的我们需要绿色、智能,符合人类进步发展需要的可持续性的设计。同样设计驱动产业发展,需要产业创新体积的突破,依靠的力量是好的制度,好的价值观来加以支撑。同时这背后离不开设计新思维,设计价值观加以助力。

参会获益

1、获悉不同国家的工业设计发展水平情况
2、从政策了解我国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的判定标准

作品案例
猜你喜欢
联系客服 立即参会 立即申请 立即申请
官方公众号×
添加IXDC官方微信,可以直接在线沟通 公众号ID:ixdcor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

复制公众号ID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