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日本最大体验战略咨询公司的神秘面纱

随着竞争日趋激烈,开发新客成本不断升高,培养忠诚用户已成为当今企业的生存关键。忠诚用户可以定义为「愿意持续购买并推荐给第三者的用户」,为企业带来的价值除了营业额提升,长期下来还可以降低获客或维持客源的成本。


培养忠诚用户取决于企业追求的是良性抑或是恶性利润。良性利润指的是用户因为问题得到解决,而由衷感谢企业,愿意支付相应的报酬。至于恶性利润指的则是用户因某些因素不得不花钱购买,如复杂的解约流程,实际上对企业的产品或服务并没有认同。


以营收增长为目标,企业就会在不知不觉下把目标放在恶性利润的追求上,长期下来,既有用户体质脆弱,承受不住外在刺激(竞争),往往走向负成长。反之,增加良性利润,将使用户对企业拥有正向而且超乎期待的印象,逐渐产生忠诚,企业将走向正成长。


倍比拓(beBit)秉持协助企业聚焦良性利润的原则,透过 UCD (用户中心设计)方法,自用户视角出发为企业解决商业上的问题,希望最终为社会创造更多的笑容!


提升数字化时代中的用户体验


随着数字化时代到来,多元媒体兴起、信息量爆炸,用户的行为习惯已然改变,现今用户的消费旅程跨足虚拟与实体渠道,线上线下及跨装置之间的串连彻底影响消费体验。


倍比拓(beBit)以提升用户体验为目标,对接企业的价值主张,提供数字化至全渠道的战略咨询,从数字化平台的体验设计及转化率优化(UX),发展至服务设计(Service Design)及体验策略(CX),当中包含用户成长体系及NPS系统导入,在NPS系统导入上受到企业客户的肯定,近年每年都在日本东京举办大型的NPS研讨会,每届参与人数超过千人。



倍比拓(beBit)自2000年于日本东京创立以来,已协助超过500家跨领域的企业集团进行数字化布局,2012年开始以台湾及上海办公室为中心提供大中华区业务,并在2016年于旧金山设立VC,投资用户研究的全球最新科技,在大中华区,倍比拓(beBit)服务过太平洋保险、泰康在线、陆金所、海通证券、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威马汽车及方太等大型企业。


20180714185721086.jpg


利用科学方法深度洞察用户


打造极致用户体验的关键在于用户理解,一般用户需求可分为三种层次,分别是口头意见、行为表征及心理动机,唯有自行为及心理层次探索用户的想法及感受,才能获取真实且有意义的商业洞察。


为了深入用户心理,倍比拓(beBit)结合定性与定量研究进行用户调查,在定量研究前,先以访谈了解之后必须在问卷中验证的问题,这样的流程可让之后的验证更聚焦在问题上。


在定性研究中,倍比拓(beBit)的核心方法为「沉浸式用户深访」,针对目标客群的特性建立假说后,在研究室或是用户的家,实际观察用户使用产品的方法及流程,再由咨询顾问深入分析其心理需求、情绪与痛点,产出能导引目标客群至最终运营目标的战略,自2000年创业以来已累计15,000次以上的沉浸式用户深访。


20180714185721110.jpg

此外,根据项目需求,倍比拓(beBit)的定性研究会加入日记调研、民族志、深访等跨足实体场域的调查手法,原因是用户痛点已经不再局限数字化渠道,深入实体场域观察用户行为并洞察需求有其必要性。另一方面,定量研究则包含NPS、Kano及爬虫等工具,以验证洞察并确保解决方案的可行性。


正如公司名为beBit,指「重视现象至最小单位的“bit”所组成(be)的公司」,意指我们每一个人,可能只是社会中小小的存在,但只要我们坚持理念,回归用户需求,不断积累,就一定能为企业创造更多良性利润,在数字化时代中实现以人为本的社会。


IXDC2018


在 7月20日 上午的 IXDC2018 设计管理峰会中,beBit合伙人Andy Ting 将带来《活用NPS打造体验战略》的分享,点击 https://ixdc.org/act/1/schedule/146 可查看本场峰会详情。


想了解更多倍比拓(beBit)的方法或案例?欢迎关注公众号bebit_china,或是直接邮箱、电话联系!


联系客服 查看报道 立即申请 立即申请
官方公众号×
添加IXDC官方微信,可以直接在线沟通 公众号ID:ixdcor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

复制公众号ID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