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D2013工作坊D6】高霖:寻找互联网公司的创新平衡点

是否曾经有过创新的设计想法却无法在公司产品实现?是否曾经和产品经理或工程师打得不可开交?是否难以把握用研、交互和视觉的协调?本届体验周,来自微软的高级用户体验设计师高霖和前新浪微博高级交互设计师韩超在工作坊《寻找互联网公司的创新平衡点》的讲演中,为观众答疑解惑。

微软高级用户体验设计师高霖

本场工作坊中,高霖提出,设计源于用户的需求。他结合自身在微软和新浪微博实际参与的成功和失败的创新案例,与参会人讲解并讨论了设计师在职业生涯前几年面临的典型场景。工作坊立足于三个环节进行细致剖析,使听众能在多层面对问题有充分把握:

一,高层面,设计思维——寻找产品方向中公司战略、行业趋势和用户需求的创新平衡。

二,中层面,设计沟通——寻找团队合作产品经理、开发人员和设计团队的创新平衡。

三,低层面,设计执行——寻找设计中心内部用户研究、交互和视觉的创新平衡。

此外,他还向参与者们分享了寻找产品方向的平衡,跨团队合作的平衡以及设计团队内部多学科工作实践平衡的方法和经验。通过总结与自由讨论,参会者得以讨论并学习实际工作过程中产品策略的定位、部门沟通的方式以及设计平衡的拿捏。

前新浪微博高级交互设计师韩超

观众认真聆听高霖讲解

 

更多精彩,关注2013中国交互设计体验周官网:http://ixdc.org/IxD2013/

 

IXDC,引领设计变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