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的交互设计知识与技能提升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

近日,为期五天的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工业设计的交互设计知识与技能提升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该班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广东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广东省善易交互设计研究院承办,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协办。旨在加强我国工业设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启发交互设计创新思维,推动设计价值提升。

本期研修班学员分别是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从事工业设计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员或管理工作者;工业设计相关专业的高校教师,从事交互设计或用户体验领域的高级设计经理、总监或产品经理等。

省领导与本届高研班全体学员合影

工业设计的交互设计知识与技能提升高级研修班为期5天,采用专家授课、主题演讲、学员讨论、案例教学与现场考察相结合等方式,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讲求实效。学员修完课程经考核合格后,获得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技术人员管理司颁发 《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培训学时记入《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 。

9月24日上午,工业设计的交互设计知识与技能提升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广州美术学院举行。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李长峰、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继续教育处处长岳向前、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技术改造投资处副处长陈文泉、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继续教育处科长涂国标、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人事处科长肖爱云等领导出席了开班典礼。

同时出席的嘉宾有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副秘书长周红石、副秘书长潘自强、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陈江、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蒋雯、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胡克、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IxDC)秘书长胡晓、副秘书长张运彬等。

工业设计的交互设计知识与技能提升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现场

从9月24日至26日三天的理论学习中,来自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童慧明教授(院长)、江南大学设计学院辛向阳教授(院长)、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周红石副秘书长(高级工业设计师)、ARK Design联合创始人张文新(青蛙设计前亚太商务总监)、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胡晓、TCL多媒体用户体验设计所所长王柳、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科长唐汪峰等专家分别从学术、科研、创新战略、交互前沿发展趋势等方面对学员进行专业知识授课。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院长辛向阳教授《交互设计及管理创新》

ARK Design联合创始人张文新《用户体验的创新策略与商业价值》

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院长童慧明教授《极简-感悟乔布斯的设计理念》

广东省人保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科长唐汪峰《工业设计师职称评定价值》

TCL多媒体用户体验设计所所长王柳《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设计》

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胡晓《交互设计发展趋势》

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周红石副秘书长《工业设计与产品创新体验》

现场学员们用心听课并积极记录

理论学习结束后,27-28日两天学员们展开了实地参观与交流。前往了前往广东工业设计培训学院、广东工业设计城、广州大学城国家数字家庭基地、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等地。在参观中,学员们眼见了许多交互感的设计已经实地运用到工业设计、产品设计中。交互设计,每天都在改变我们的生活,改变我们身处的世界。

参观广东工业设计培训学院

学员们观看3D增强现实影像

学员们在广东工业设计城进行交流学习

参观广州大学城国家数字家庭基地

参观广州美术馆2012全国大学生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

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胡晓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学员们高兴地拿到结业证书

工业设计的交互设计知识与技能提升高级研修班结业典礼

参观学习结束后,在广州美术学院交互设计工作室,工业设计的交互设计知识与技能提升高级研修班举办了结业典礼。本期学员们顺利毕业,在以后的工作中,他们将发挥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更好地为我国工业设计建设做贡献。

IXDC,引领设计变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