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DC2022主旨演讲丨Duality总裁Apurva Shah分享如何设计元宇宙以解决现实问题?

12月30日下午,在本次IXDC2022国际体验设计大会上,Duality总裁Apurva Shah以“设计元宇宙以解决现实问题”为主题发表主旨演讲,分享现有的元宇宙体验及如何创造新体验,介绍在元宇宙中解决的现实世界问题和复杂问题,以及随此技术成熟而产生的新机遇。

20221230220459364.png20221230220514785.png

Apurva Shah既是Duality公司的总监也是创始人,他领导团队建立一个企业元空间,并以此解决现实问题。同时,他也是加州艺术学院交互设计项目的兼职教授,他教授与新兴技术有关的课程,比如元宇宙设计和信任设计。

Apurva Shah团队提出了一个问题,能把如今用以娱乐和游戏的工具和技术用在建立虚拟世界上,然后通过创建元宇宙解决现实世界的难题吗?

20221230220657916.jpg

首先我们要明确的是:元宇宙是一个同步共享的虚拟环境,化身其中的用户通过直接存在进行交互,同样这也是交互设计从业者对元宇宙的思维模式。

在此基础之外,需要我们完成关于以下三个基础问题的思考。

 

同步共享虚拟环境意味着什么?

计算机网络链接不同的计算机,可以用同样的方式,让不同的用户连接到这个共享的同步元世界,并意识到其他用户的存在以及他们在做什么,所以大脑几乎会开始相信大家在同一个虚拟位置。让所有不同的元空间彼此同步,这是使元宇宙成为元宇宙的一个关键。

20221230220754671.png


每个化身其中的用户代表着什么?

当下想到移动手机应用或网站时,没有用户的具像化表现,使用者可以控制鼠标但是用户却无法实现与那个鼠标保持一致性。而元宇宙则不同,用户实际上在元宇宙中具象化,这通常叫做化身。用户化身这个想法对于实现体验元世界是非常重要的。

20221230220811723.png


直接存在意味着什么?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理解如何与物质世界中的物体互动,与现实世界的确实存在进行交互时,不需要任何表现物可以直接与之交互。

20221230221025312.jpg

像Apurva Shah所在的Duality团队在元宇宙大环境下,能够充分利用企业元宇宙的虚拟性,获取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所需要的数据,而这些数据本需付出高昂的时间和金钱成本。在虚拟元宇宙的环境中,还为现代机器人和自主机器人的复杂操作验证提供了便于测试的机会。

越来越多的公司、企业,甚至城市和政府开始数字孪生的基础设施建设,都希望能真正地引入终端用户和消费者让他们接触数字孪生,由此也能看出元宇宙的前景所在。

正如Apurva Shah所说,当海量且多样的资源整合到数字孪生中,再将不同的数字孪生放在一个共享的同步的虚拟环境中,然后从中收集数据,这将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人类未来生活方式的优化和升级!

 

精英演讲者齐聚一堂

新鲜前沿资讯触手可得

你想要的设计新趋势、设计新知识

这里全都有!

 

IXDC2022国际体验设计大会

构建人类可持续发展

体验来自灵感的碰撞

感受源自实践的畅快

 

IXDC2022国际体验设计大会序幕已经拉开!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和我们一起

奔赴这场设计交流盛宴吧~

↓↓↓

20221230221130285.png

 

 

设计 | 罗志国
编排 | 冯雅雯
终审 | 苏菁

IXDC,引领设计变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