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DC2022智慧出行峰会 | 以人为本的智能网联出行新体验

出行作为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球新冠疫情影响下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然而得益于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和理念,汽车产业将从传统产业转型为“出行即服务”理念下的现代服务业,加速向“新四化”——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与共享化发展。未来的出行,将是以人为本的智能网联化出行,全新的体验正悄然而生。

本次智慧出行峰会,我们邀请了5位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上下游重点企业的专家,他们将带来最前沿的智能驾驶技术、先进车联网技术、智能网联创新应用场景和先进的车载交互设计,探讨未来交通的新场景新趋势,共同构建智能网联出行新体验。

 

演讲内容提前揭秘

相约峰会

我们期待您的到来

 

01 《场景驱动的移动生活创新》    

肖宁先生现任广汽MagicBox移动场新服务项目创始人兼首席技管总师(副院长),曾任广汽丰田副总经理、广汽研究院院长助理/设计总师/平台总监、极至设计创始人。

本次演讲,肖宁先生将以《场景驱动的移动生活创新》为题,面向全新的移动生活场景,汽车将如何进化?传统车企面临何种挑战?演讲将以广汽MagicBox移动场新服务的创新孵化项目、广汽MagicBox智能移动服务展车、样车及其底盘技术等一系列的创新为例,分享他对此的独特见解。

广汽AF车型平台架构

广汽MagicBox“服务找人”架构

 

02 《字体让出行更智慧》

高雪女士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现任方正字库产品市场部副总经理兼定制业务部部长,曾负责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定制字体、新华新闻体、京东朗正体、可口可乐在乎体、美团体、长安引力体、壹基金壹家人体、喜茶灵感体等项目。

文字作为最重要的信息载体,在产品中承载信息沟通的作用。好的字体可以帮助企业处理品牌形象,提高信息沟通的效率,也能在出行环境中提高驾驶环境的安全性,让出行更“智慧”。字体作为视觉升级的重点,该作何改变来适应智慧出行新格局?本次演讲,主讲人高雪将为你揭秘定制字体创作背后的故事,同时你将了解到定制字体未来的发展趋势和行业最新资讯,给你全新的思考维度。

广汽传祺体、埃安体

 

03《用户服务–打造新能源汽车差异化的利器》

黄胜山先生是用户体验创新领域的专家,十六年来专注于打造用户导向、体验驱动的用户品牌,服务超过120家国内外的领军企业如蔚来、极狐汽车、保时捷、捷豹路虎、长安汽车、小罐茶、海尔卡萨帝、星巴克、万科、招商银行、华为、李宁、人民日报、Burberry、IHG等等。

在本次演讲中,他将以蔚来汽车、极狐汽车、长安新能源、保时捷、路虎等汽车品牌、非汽车行业的消费类品牌为案例,分享经销商模式和直营模式服务体验的平衡、服务体验三要素:服务理念、服务人员和关键服务(车服务、车主服务和生活服务)、用户关系经营模型指导可持续的用户运营等核心内容。

威马汽车品牌体验策略、服务体系以及门店体验咨询和设计

 

04《如何定义下一代智能出行体验》

张晓林先生拥有20年的品牌、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消费电子和智能出行等跨行业的用户研究、创新体验设计和体验管理经验,曾任海信UED设计团队负责人、TCL用户体验总监、吉利汽车高级用户体验专家、雅迪科技集团用户价值体验部部长和领克汽车交互设计总监,拥有丰富的全链路、全栈用户体验研究与设计经验,目前主要聚焦于智能座舱相关的用户研究分析和创新设计探索。

本场演讲,主讲人张晓林将结合自身丰富的创新体验设计和体验管理经验,以联友智能座舱设计等案例,以更高的角度理解和定义智能出行用户体验的基本逻辑、核心内容和整合策略,为用户提供的是一种聚合品牌、艺术、技术和服务,为用户带来全新的好用、好看和好玩的第三移动空间的整合感官体验。

联友智能座舱娱乐屏HMI设计

智能出行产品体验创新研究

 

05《ProtoPie开启车载交互设计新纪元》

李理先生现任ProtoPie中国区负责人,拥有十余年汽车及SaaS行业从业经验,具有丰富的用户体验领域经验,尤其对HMI用户体验项目有比较深刻的理解。在ProtoPie工作期间与数十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和设计团队建立了合作,并积累了丰富的交互原型设计项目实战经验。

打造优秀的交互原型设计是困难的。设计师需兼顾多个屏幕间的交互,软硬件交互,交互方式的多样(语音,手指,按钮,数据等)等。ProtoPie近年来凭借优秀的交互原型设计已成为交互原型设计领域的主流工具之一。
在本次演讲上,主讲人李理会具体讲解ProtoPie是如何帮助车企解决这些问题的。通过真实的案例让参会者了解国际车企是如何通过改变设计流程,启用新的软件工具去降低开发成本的,帮助参会者加深对交互原型设计的了解。

调用方向盘、刹车、油门等硬件传感设备制作交互原型

交互设计的概念模型

 

参会通道已全线开启

还在等什么?

快来参会了解行业最新信息吧!

 

设计 |罗志国

终审 | 苏菁

编辑 | 叶璇

IXDC,引领设计变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