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现场 | 工业与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局长等领导视察新一代信息技术专项赛作品展

2021年9月16日,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第十届广东设计周暨“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作品展在广交会琶洲展馆开幕!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13家“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组委会成员单位、有关行业协会、院校机构、企业代表、参赛设计师等500多人现场参加活动。

 

设计展涵盖迈瑞、广汽、腾讯、小鹏、格力、大疆、美的、TCL等行业龙头企业,征集作品超过600件(套),其中包括2020年中国工业设计优秀奖十大金奖广东省获奖作品、第十届“省长杯”大赛钻石金银铜奖、国家级、省级工业设计中心以及其他企业选送的优秀作品。

今日下午,工业与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局长梁志峰等在广东省善易交互设计研究院院长胡晓的热情接待与陪同下,参观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专项赛展区。

▲广东省善易交互设计研究院院长胡晓正在介绍展品

▲获德国IF设计大奖的TOKIT智能电烤箱,这款产品自带摄像头,能拍摄烘焙全过程;嵌入式的OLED显示屏旋钮,在待机时呈现黑色镜面,操作体验十分友好

▲TOKIT的烤箱有依据智能系统参数设定的APP菜谱

 

本次新一代信息技术专项赛展区向参会者展示了TOKIT智能电烤箱、猫王原子唱机、优必选悟空机器人、小鹏汽车中控系统、Keep动感单车等多类展品,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类专项赛的获奖作品展示。

 

新一代信息技术专项赛是由广东省善易交互设计研究院承办,设产品设计组、概念设计组的。经新一代信息技术专项赛评审委员会评审最终产生大赛金奖2名、银奖1名、单项奖3名。获奖作品分别是产品设计组金奖《腾讯会议》、金奖《Xmart OS 2.0智能操作系统》、畅销产品奖《原子唱机B612》、概念设计组银奖《魅族zero真无孔手机》、最具商业潜力奖《魅族16s旗舰手机》、绿色设计奖《腾讯会议》等。

 

▲新一代信息技术专项赛展区

▲TOKIT智能电烤箱

▲产品设计组金奖-腾讯会议模拟展示

▲小鹏汽车中控系统展示

▲猫王原子唱片

▲Keep动感单车

▲优必选悟空机器人

 

本届广东设计周,我们的专项赛展区得到了广东省委、工信部等参会者的一致认可与好评,对广东省善易交互设计研究院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同时,设计展期间将举办广东工业设计峰会,包括:设计与产业融合论坛、中欧工业设计主题日、亚洲色彩论坛暨工业设计主题论坛、设计产学研专题报告会、政策宣贯会、新品发布会等活动。为弘扬广东设计文化,促进工业设计与中小企业融合发展,支撑服务我省战略性产业集群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来看一波美图吧~

 


▲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30周年:广东设计大事件、广东设计经典作品亮相

IXDC,引领设计变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