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不法分子假冒光华龙腾奖官方合作方名义进行网络诈骗活动的声明

    根据“光华龙腾奖·中国服务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以下简称“奖项”)评审规则指导,奖项组委会周密组织奖项评选中的网络投票环节,于9月16日在IXDC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文章《2020光华龙腾奖·中国服务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公众投票正式开始!》使用微信投票系统建立网络投票渠道。随着奖项公众网络投票工作的火热进行。近日发现,有不法分子冒用官方合作组织字号主动联系参评人,通过提供刷票服务等方式谋取非法利益。

    为保护奖项参评人利益与声誉,维护光华龙腾奖作为国家级奖项的崇高荣誉,奖项组委会郑重声明如下:

    一、 奖项组委会从未授权任何实体或个人,也从未通过未经特定对象确定流程的任何渠道,以奖项组委会名义进行合作,包括所谓的集中刷票或买卖票等舞弊行为,上述行为及其运营方与奖项组委会无任何直接或间接关系,奖项组委会对此类行为也不承担任何责任。

    二、 奖项组委会对一切冒充官方合作组织,捏造散播虚假信息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在此,特别提醒参评人提高防范意识,切勿轻信此类虚假消息,以免造成资金损失。若参评人在参与上述活动中出现任何争议或上当受骗,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三、 对于任何冒用“光华龙腾奖”组委会合作机构或官方合作组织名义进行不正当手段的诈骗敛财等行为的实体或个人,奖项组委会将收集并保留证据,通过法律手段严肃追究其责任。

    敬请奖项参评人辨清真伪,警惕此类网络诈骗活动,切实保护自身合法权益,防止上当受骗。同时感谢广大公众对本次公众投票活动支持!请与我们一起监督,积极维护风清气正的晴朗网络环境。

监督电话:020-8852 8986

 

光华龙腾奖·中国服务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组委会

2020年9月17日

IXDC,引领设计变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