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DC设计私宴·北京站】群贤毕至,共享设计理念

设计引领未来,创新助力融合。12月23日晚,IXDC设计私宴·北京站在洛可可·可可豆创客空间圆满举办。35位业界领袖、行业精英围绕话题“设计师的责任”进行探讨。

新世纪的设计发展方向中,设计不只是追求形式上的创新,而是从深层次上探索设计与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关系。IXDC&Meia&贝塔空间创始人胡晓认为设计师要推动转型,跳出“传统”模式,推动产品创新与提升服务品质。

设计师应学会在体验中服务。洛可可设计集团创始人、CEO贾伟称体验的背后是服务的商业逻辑。体验设计加服务设计,就可以真正地让一个私密的体验变得有爱。

设计师是产品背后的英雄。太火鸟创始人雷海波觉得设计师应善于发现用户需求,并有效整合现有技术,用一种合适的商业模式去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从而在商业模式和设计上进行创新。

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用户体验日益重要,如何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成为设计师要思考的问题。想要做到极致的用户体验,则需让用户的需求得到最大满足。百度研究院人机交互负责人顾嘉唯:用户体验不应该把人拉远,而是拉近与用户的距离。

“用户价值决定商业价值”,常客副总裁韩超表示,设计师应站在用户的角度进行思考,用户至上,发自内心去创造让用户觉得更愉悦、更有价值的设计,这样的设计才会脱颖而出,进而为商业与社会发展做更大的贡献。

设计师们总是将设计变成一个可分解的、可预期的、指令式的流程,这有利于企业高管理解,但是,设计师却可能因此而逐渐丧失前瞻的能力。匙悟科技CEO李一舟认为,在当下的经济社会中,需重新审视设计的力量,让设计师成为社会的领袖。

IXDC设计私宴,以设计思维整合创新创业资源,搭建展示交流平台。广州站、深圳站、北京站已圆满落幕,上海站、杭州站、洛杉矶、西雅图站、站即将开启,敬请关注。

IXDC,引领设计变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