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DC&Meia&贝塔空间创始人胡晓荣获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

12月22日,被媒体称为设计业“奥斯卡”的光华龙腾奖第十一届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IXDC&Meia&贝塔空间创始人胡晓在传播体验创新价值理念,推动体验设计行业变革作出了积极贡献被评为“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

他是设计师,设计创新,助力2008北京奥运会网易赛事直播项目。

2008年,时任网易高级产品经理的胡晓负责了北京奥运会赛事直播产品的建设。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为抢占先机,打造良好用户体验的上亿量级产品。胡晓开动设计创新,聚集了一批当年互联网与移动端行业的佼佼者,通过交流会等活动,快速讨论建设产品。分析研究用户体验需求,最终将产品顺利完成,圆满服务于网易奥运赛事直播。

他是创始人,创办IXDC、贝塔空间,传播体验创新价值理念,推动设计行业变革。

2010年,胡晓联合广州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网易、腾讯、华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金山等20多家中国知名公司和大学联合发起,发起创办了中国首个被政府认可的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历经6年,已经发展壮大成拥有多个海内外分会的IXDC。通过大会、论坛、工作坊、考察、展览等内容,持之以恒地传播体验创新价值理念,推动体验设计行业发展与变革。躬亲力行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2015年,胡晓创办中国首个互联网+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贝塔空间,促进人才的培养和产业发展的对接融合,推动全方位参与人才培养为目标。

他是教育传播者,创建中国首个创意设计与时尚美学的在线教育平台。

为提升我国文化产业整体实力,加快数字化产业内容产业发展,设计除了让生活更便利外,还承担着“美学教育”的责任。设计和美学培训不能只针对专业人士,更要普及大众。为此,胡晓于2015年9月,创办Meia(美啊)在线教育平台。Meia(美啊)是中国首个创意设计与时尚美学在线教育平台,汇聚IXDC 7年来积累的用户体验设计行业资源,聚集全球精彩的创意设计、交互设计、工业设计、服务设计、设计思维及时尚美学等类别的教学课程、知识体系、大师观点、人物访谈、培训活动等内容,旨在帮助更多设计师、创意行业从业者们提升专业提升、获得更好的职业发展。

“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为“发现青年设计人才,树立自主创新楷模”而设立,是由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联合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社、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中国流行色协会、中国图象图形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行业协会、《北京青年》杂志社等机构共同举办的跨界设计人物奖。每年评选一次,是我国首个被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正式批准的设计领域国家级奖项。前十届评选出的100位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正日益成长为中国设计产业发展的中流砥柱。

IXDC,引领设计变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