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中国交互设计体验日结束 成绩超越预期

9月17日,备受瞩目的“2011中国交互设计体验日”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拉开帷幕。本次大会由IxDC(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和UCDChina联合主办,作为北京国际设计周的重要组成部分,2011中国交互设计体验日围绕“善意设计.交互未来”的主题,一方面传达交互设计”与人为善”的本质,另一方面放眼未来,探讨未来人类的生活形态和交互方式。现活动已经正式结束,成绩超越预期。

千人参会,早上8点刚过,日航饭店会议中心就已人潮汹涌,场面颇为震撼。由于体验日大会会场座位有限,不少参会人员甚至席地而坐聆听主讲嘉宾精彩的演讲。据统计,现场参会人数超过800,参会人员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武汉、西安等全国各地。行业覆盖了互联网、游戏、产品设计、工业制造、高等教育等不同领域。

来自国内外一线交互设计公司的年轻领袖

重量级嘉宾永远是人群的焦点,而一场行业盛会如能将国内外一线用户体验公司的精英聚拢则无疑展现出其巨大的行业影响力。据组委会介绍,在17-18日为期 两天的中国交互设计体验日活动中,除了邀请来自创新工场、青蛙设计、百度用户体验、洛可可、支付宝的高管带来的主题演讲外,还邀请来自新浪、惠普、百度、 腾讯、三星、Rigo Design、中央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高等院校开设28场专业工作坊和教育论坛,主题涉及到从互联网、软件开发、手机及平板电 脑UI设计、工业产品设计等不同领域。另外,大会还将同期举行交互设计展,来自腾讯、网易、嘉兰图、TCL、中央美院、微软研究院、ICONFANS、 TIMELINK、布雷恩英咨询等多家机构的数十件实体展品和展板将在大会现场展出。

与时俱进,近年来,随着交互设计应用领域的进一步拓展,越来越多的交互设计技术被应用到工业设计与产品设计领域,如目前最热门的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智能家电等,均 把交互设计作为产品差异化战略的重要组成。因此与2010中国交互设计体验日活动相比,2011中国交互设计体验日除了保持交互设计的传统优势——互联网 和移动互联网、计算机软件方面的内容外,还增加了大量交互设计在工业设计和制造业领域的应用内容。

 精彩开幕,体验日大会由大会主席、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理事、IxDC主任童慧明教授和大会副主席、IxDC秘书长胡晓致开幕词,随后,创新工场的吴卓浩先生、青蛙设计的 艾盾先生、百度的张海龙先生、洛可可设计的贾伟先生以及支付宝的朱宁(白鸦)先生分别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博得与会人员阵阵掌声。

大会主持人刘毅

大会主席、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理事致开幕辞

劳苦功高的大会副主席、IxDC秘书长胡晓致开幕辞

IxDC向首批委员单位和个人委员颁发了证书

创新工场 用户体验总监 吴卓浩 主题演讲:和用户一起做设计的时代

青蛙设计 创意总监 Brandon艾盾 主题演讲:未来的创造者与消费者

百度用户体验部 高级经理张海龙 主题演讲:多产品统一化设计思考与实践

洛可可设计集团 董事长 贾伟 主题演讲:禅悟,交互

白鸦,支付宝首席产品设计师 主题演讲:除了设计我们还要做什么

IXDC,引领设计变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