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产品经理大会B2】郝华奇:穿戴式智能设备的体验设计

穿戴式设备是当前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但是人们平时看到的信息都是基于一个个独立的产品形态,还没有基于用户体验设计来考虑通用的设计方法和要点,华为终端UI设计部主管郝华奇在IXDC主办的中国产品经理大会上分享《穿戴式智能设备的体验设计》。

首先,郝华奇跟大家讲解了穿戴式设备的概念,并从视觉、嗅觉、味觉、听觉等方面介绍了传感器的各个种类和功能、优劣处。“估计5~10年这种穿戴式设备才能真正的起作用,”上课过程中,郝老师解释道“有效性因素就是一个原因——每个人情况不同,用户就会质疑结果究竟准不准。”

接着,他用两个小组活动给大家介绍了“如何运用词汇设计一种可穿戴设备”以及“如何运用视觉设计用户界面”。每个组利用随机词表、筛子、彩笔等新鲜的道具展开激烈讨论。

期间,他又对穿戴式设备的功能层次、品牌理念、创新方法分享了自己的看法。郝老师说,创新在于跳跃性思维,通道越大,思维跳跃性越大。

IXDC,引领设计变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