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D2013工作坊D4】赵磊:设计提案中的信息梳理方法

本届体验周上,支付宝体验专家赵磊在其工作坊《设计提案中的信息梳理方法》的讲演中,对信息的梳理方法进行剖析,并通过对两个真实案例的介绍,让参加人员一起了解如何在工作中进行信息梳理,从而更好地理解需要解决的目标与问题。

支付宝体验专家赵磊

赵磊在开讲之初便指出工作坊的背景:设计师的设计提案过程是一个从模糊到具象的过程,项目成员对模糊的信息各自的理解也会存在偏差。因此,将模糊信息进行梳理,使之具象化、结构化,能很好地促进用户对传递内容的认知与理解,从而提升用户体验质量。

赵磊对“交互”进行定义:交互就是关注人与系统之间的彼此行为。本场工作坊所关注的信息梳理,其作用在于:一,通过它,设计师能掌握全面完整的信息;二,可以从整体的视角评估设计方案;三,更好地专注于目标与需要解决的问题。

赵磊指出,信息来源于用户需求。我们的目的是引导用户的行为,而不仅仅是将信息发布出来。他作了一个比喻,所谓商业需求和用户需求,两者就像翘翘板,一个上升,一个就下降。因此,对于提案背后的用户需求及企业需求的权衡问题,是设计师需要去思考的。

此外,本场工作坊结合实际场景,进行任务分析,并且帮助参会者分析、思考,如何使用信息结构在设计过程中进行有效运用。赵磊提示参会者一些时常会在设计过程中会被忽略的要点,如:“超出想象的信息不要放过”,“数据就是武器”等。主讲人赵磊具有丰富的电子商务用户体验工作经验,因此为本场工作坊注入了充分的可实践性经验,使参会者得以很好地在短时间内把握到有效判断信息的原则与经验,并通过案例上手,对常见操作方法进行运用。

赵磊深入剖析案例,分享观点

观众认真听讲,认真笔记

 

更多精彩,关注2013中国交互设计体验周官网:http://ixdc.org/IxD2013/

IXDC,引领设计变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