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D2013工作坊C3】冯颖慧:从多样化场景中抽取设计关键点

用户场景多样化、用户场景不可预见时,设计师该如何去思考、挖掘设计的解决方案?针对这个问题,冯颖慧在体验周带来工作坊《从多样化场景中抽取设计关键点》。

淘宝资深视觉设计师冯颖慧

本场工作坊中,冯颖慧先简单介绍了自己及自己在阿里的工作经历。其后,她很快切入正题,通过淘宝网的真实案例“提升电话小二快速接听,并记录一通来电的效率问题”,与大家一起通过科学的设计方法来推导设计方案。

冯颖慧引导听众进入场景“假如我是一名客服”,并提出以下问题:我可能会遇到的工作场景?我需要的产品功能是什么?由此,她提出主题,在本场工作坊中,她将带领参会者共同解决下述问题:

一,如何快速识别来电用户?

二,如何快速准确的记录来电内容?

三,来电信息的后台读取如何进行?

通过启发设计师如何去解决这些问题,冯颖慧引导话题进入特定的思考角度和深度。通过分组解决问题,并交流合理有效的解决方案,工作坊得以启发在场设计师如何做出后续的设计沉淀与设计管理,由此学会发掘用户痛点,并学习通过产品设计来体现用户价值。

 参会者进行案例探讨与分析

参会者为案例探讨认真记录的笔记

讨论结束后的案例呈现与分享

 

更多精彩,关注2013中国交互设计体验周官网:http://ixdc.org/IxD2013/ 

IXDC,引领设计变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