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D2013工作坊B2】陈迪凡:设计师与客户在项目中的互动

6月22日交互设计体验周上,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程主任陈迪凡与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客席讲师梁汝杰一同带来以《设计师与客户在项目中的互动》为主题的工作坊,讲述设计师与客户应当如何实现在项目中的良性互动。

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程主任陈迪凡

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客席讲师梁汝杰与观众互动

本场工作坊中,二位主讲人开宗明义,指出时下设计师与客户之间沟通不善的弊端:在商业社会之中,设计工作是一种专业的服务行业,设计师利用他的专业知识和能力为客户解决设计范畴的问题。然而在这一过程中,设计师与客户之间应当有的良性互动关系却常常因各种原因打破:年轻设计师往往抱怨客户不尊重设计、不懂设计;同时客户亦埋怨设计师不明白项目要求、未能认清项目背景、不明白市场运作。

针对这些问题,本场工作坊以角色扮演形式进行讲演——让每组的几位成员,每位成员以不同身份分发不同工作,并透过不同的背景数据参与项目发展。在项目推演的同时,工作坊也在不同的时间段提供不同讲座,介绍不同“工具”并讲解商业模式运作元素。上述种种,都让工作坊成员能实时地将其运用于项目推演之中,理解与客户共同协作的技巧,从而学习到如何完善设计元素,由此建立设计师与客户的良性互动关系。

此外,在本场工作坊中,主讲人还提出一系列精辟的观点,发人深省:

艺术为自己,设计为别人。
艺术为自我表达,设计为解决问题。
温故,用户为本。知新,商业模式。

观众与主讲人积极讨论,积极反馈

 

更多精彩,关注2013中国交互设计体验周官网:http://ixdc.org/IxD2013/  

IXDC,引领设计变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