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D2013工作坊B3】周陟:UX逆向工程的思考

2013年中国交互设计体验周,来自腾讯移动互联网设计中心的副总监周陟带来工作坊《UX逆向工程的思考》。通过设计案例的解读,根据已有的产品结果,从体验设计师角度反向分析推导出具体的产品思维过程与设计方法。同时对参与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分析。

腾讯移动互联网设计中心副总监周陟

在工作坊一开始,周陟即简明介绍了何为“体验设计的逆向工程”。他系统介绍了自己以及其所在的团队,还有他们眼下正在进行的项目。其后,周陟提问观众,了解观众参加该工作坊的原因,尤其明确了其是带着什么样的问题来参加。

由于主讲人周陟的本场工作坊是针对具有3年以上UX行业的从业人员开放,因此本场工作坊随后即开宗明义,带领参会设计师探讨了以下四个问题:一,黑盒状态;二,全局思维;三,验证可操作性;四,减少不确定性。

周陟认为,一个优秀的UX行业从业人员需要具备以下能力:对产业的深度理解,统计数据分析能力,了解客户潜在需求,以及,资源整合和逻辑分析能力。通过列举可口可乐的营销手段,周陟详细阐述v=f/c的公式,向参会者说明价值、功能和成本之间的关系。

反向思维能够很好地帮助降低成本、提高价值,周陟通过其团队现在进行的案例“华为荣耀”来讲解其团队如何进行逆向思维设计。周陟提请参会者注意:设计目的,清晰精准,执行高效,过程精益,直觉和洞察。总结来说,就是要培养“专业能力+商业敏感”。

 

更多精彩,关注2013中国交互设计体验周官网:http://ixdc.org/IxD2013/   

IXDC,引领设计变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