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界泰斗级大师石振宇、汤重熹、吴宗敏莅临贝塔空间参观指导

1月27日下午,被业界视为和国际设计大师克拉尼媲美的中国“设计怪才”石振宇,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清华大学设计战略与原型创新研究所副所长汤重熹,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教授、广东省集美设计工程公司总设计师吴宗敏等设计界泰斗级大师莅临贝塔空间参观指导工作。

IXDC秘书长胡晓为几位行业大咖详细介绍了IXDC&Meia的平台价值、教育导向及规划愿景,尤其就中国设计行业的未来与发展、设计教育的体系和理念、设计驱动型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详谈。

石振宇就中国设计行业的未来发展做了分享,他认为做设计应当坚守“生于斯死于斯爱于斯”的信念,设计是一个研究的过程,是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设计师应当要学会尊重人,为人类负起社会责任。只有抛开世俗,为设计而设计,才能形成一个健康的生态圈。

石振宇

汤重熹认为,设计创新不仅需要造型,更需要设计基础研究,建立起正确的设计评价标准,只有通过基础研究,才能知道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为什么样的人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和产品,这样,设计才能有明确的方向,能够做到具体化。

汤重熹

吴宗敏分享了他坚守的三个设计理念:设计就是策划、主题就是灵魂、原创就是生命。他认为这是设计师做好设计必不可少的条件。

吴宗敏

最后,石振宇接受了Meia的独家采访,对设计的未来与发展,设计品牌的打造以及设计行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进行了探讨,采访视频将会在Meia上播出,敬请关注。

石教授对IXDC&Meia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期许,引发我们重新审视和思考使命所在。

向社会推广体验创新价值的理念是IXDC的首要职责,搭建展示和交流的国际平台是IXDC的重要任务。IXDC自成立以来,通过大会、论坛、工作坊、考察、展览等内容,持之以恒地传播体验创新价值理念,推动体验设计行业发展与变革。

IXDC孵化器“贝塔空间”——中国首个互联网+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旨在促进人才的培养和产业发展的对接融合,推动全方位参与人才培养为目标。孵化项目“Meia(美啊)在线教育平台”,旨在帮助更多设计师、创意行业从业者们提升专业提升、获得更好的职业发展。

未来,IXDC&Meia将竭力打造和维护中国设计行业的健康生态!

石振宇教授简介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副教授;广州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北京市政府专家库专家;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理事;A-ONE创新设计学研中心负责人;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设计战略与原型创新研究所副所长。

石振宇设计资历雄厚,获得国内外知名设计大奖近30余项,中国工业设计带头人,被业界视为和克拉尼媲美的中国“设计怪才”。

汤重熹教授简介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清华大学设计战略与原型创新研究所副所长。原广州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教授。

汤重熹长期从事设计教育与理论研究,并参与设计实践。长期研究注重工业设计、艺术设计教育教学研究;设计与企业发展;设计与市场竞争;设计与地方经济的关系研究,并取得了瞩目的成果,是公认的工业设计界泰斗级人物。

吴宗敏教授简介

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广东省集美设计工程公司总设计师;广州市山田组设计院首席设计师;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CIID)常务理事。

吴宗敏,全国有成就的资深室内建筑师,获得2004广州十大最具影响力的室内设计师、CIID(2006-2007)中国室内设计师年度封面人物、全国有成就的资深室内建筑师、广东省装饰行业功勋设计师、2006羊城十大新锐设计师、获金羊奖(2008)年度“设计教育奖”、获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行业“特别贡献奖”、2010年中国酒店设计领军人物等多个奖项。

IXDC,引领设计变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