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体验,改变从游戏化设计开始
主讲人
  • 谈真 谈真 ThoughtWorks 高级用户体验设计师

    现任职于ThoughtWorks高级用户体验设计师,擅于深入洞悉发掘用户的潜在需求,运用敏捷与设计思维将设计研究导入设计实践,通过高效设计验证最终完成产品和服务的设计。曾帮助传统企业进行创新研究及服务设计;海外品牌了解本土化消费行为特点;帮助初创公司实现从0到1的产品设计规划。她走进校园深入企业,提供各类用户研究及设计方法的实践培训,并在业余时间撰文用户体验文章,组织参与社会化创新设计工作。

助理
  • 张维薇

    张维薇 ThoughtWorks 体验设计师

品牌体验,改变从游戏化设计开始

5404人点赞
场次 B5
会议室 402B
时间 07/18 14:30-17:30
内容形式 工作坊
语言 中文
类别 品牌设计
主讲内容
内容介绍

当前商业环境下,用户红利消失,而时间是个战场,品牌主必须立即行动寻找新玩法。游戏改变世界,从王者荣耀到荒野行动,所有人见证了游戏化的力量。游戏化设计的目标首先是获客,其次是留存,最终开辟出新的商业生态。而游戏化本身之所以能兴起,也与当前社会压力,用户的生活状态(节奏/休闲方式)息息相关。消费升级之战打响,用户需求已然升级,提升用户对品牌的体验,改变从打动情感的游戏化设计开始。

本次工作坊从高热度游戏案例(现象)切入,探寻游戏化的背后的本质对大众心理的影响(洞察);帮助大家了解游戏化设计对品牌体验产生的影响力(如,游戏化对提升MOOC完课率);通过介绍方法论(场景需求及wow-moment)提升用户在品牌体验中的粘性。

进而帮助品牌主在用户红利逐渐消失背景下寻找获客、留存和转化的新视角;现场会设置角色扮演以沉浸方式让参与者获得轻快的小实践。

环节安排

1、从高热度游戏案例(现象)切入,探寻游戏化的背后的本质对大众心理的影响(洞察)
2、帮助大家了解游戏化设计对品牌体验产生的影响力(如,游戏化对提升MOOC完课率)
3、通过介绍方法论(场景需求及wow-moment)提升用户在品牌体验中的粘性
4、帮助品牌主在用户红利逐渐消失背景下寻找获客、留存和转化的新视角
5、通过现场的角色扮演以沉浸方式让参与者获得轻快的小实践

目标听众

1、对游戏化思维、品牌体验的创意工具、流程和策略感兴趣的任何人
2、用户体验从业人员

参会获益

1、了解全链路的品牌体验设计的思维、方法论和要点
2、了解游戏化是如何影响设计及创新工作
3、加深对目标用户和设计相关知识的理解和应用
4、结合自己的工作,提出问题得到启发

作品案例
  • 全渠道的茶零售服务体验设计
  • 探索汽车智慧出行新体验
  • B2B2C创新模型打造产品数字化策略
  • 适应本土化的可交互产品手册
猜你喜欢
  • 全渠道的茶零售服务体验设计 14
  • 探索汽车智慧出行新体验 24
  • B2B2C创新模型打造产品数字化策略 34
  • 适应本土化的可交互产品手册 44
联系客服 查看报道 立即申请 立即申请
官方公众号×
添加IXDC官方微信,可以直接在线沟通 公众号ID:ixdcor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

复制公众号ID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