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的崛起:激励团队协作的设计
主讲人
  • Torkel Mellingen Torkel Mellingen 思科 设计副总裁

    Torkel Mellingen 是思科系统合作产品设计副总裁,致力于帮助人们更好地共同工作的经验、产品和服务。他致力于让用户体验让人们停下来欣赏,不管是通过它的存在或者一个简单的授权用户界面来让用户停止欣赏的体验。 2004年加入 Tandberg 时,Torkel 开始设计合作产品。 当思科收购 Tandberg 时,他帮助创建了思科的新设计语言。 他于2014年加入 Acano,这是一家总部位于英国的合作创业公司,领导着应用程序和会议室产品的设计和营销。 2016年,他重新加入思科收购了思科(Acano) ,在那里,他将自己的设计思维带到思科 Spark Board 和新的思科 Spark 应用中,获得了他的团队的第19个红点设计大奖,这次是最好的。

团队的崛起:激励团队协作的设计

4837人点赞
场次 S9
会议室 四楼大会堂A
时间 07/20 13:30-17:30
内容形式 主旨演讲
语言 英文(含翻译)
类别 设计策略
主讲内容
内容介绍

Torkel Mellingen 将分享为什么为团队设计是未来的原因,以及思科为团队开发了一个赢得许多设计奖项工具的方法。

我们中有许多人害怕会议。思科团队希望改变团队合作的方式,彻底改变其应对方式。但是大多数工作效率工具都是针对个人而不是团队设计的。个人技术是为人们与他们的设备和应用程序的关系而设计的。团队工具需要专为连接成员而设计,此时技术逐渐隐退在后方。思科的设计团队称为“隐形设计”。

我们正在使用隐形设计来消除当今会议中疲累和挫败的感觉。事实上,我们有一种认识——会议是在预定时间内某一地点发生的事情。高性能团队需要一种能够帮助他们在会议室内外共同建立信任的工具。

Cisco Webex Board 运用了三个原则。设计原则帮助思科的团队打造这款简单得让人难以置信的产品,它看起来就像一块巨大的墙上平板。 Cisco Webex Board 只有一个按钮——即使是小孩子也知道如何使用。该设计是整体的, Cisco Webex Board 包括硬件和软件,还有与之相连接的一个移动应用。最后, Cisco Webex Board 被设计成“激励”。明亮的颜色能赋予它一种个性,使用户感到惊喜和愉悦。每个设计师在设计的时候都会使用这三个核心原则,不管他们是在设计硬件,比如用手指在电子白板上绘画的触觉,还是设计信息架构来展开五颜六色的活动圈。

Torkel和他的团队合作制定了这些设计原则,帮助定义团队成员内化为自己的设计原则,使其成为第二天性。设计团队需要从世界各地招聘设计师,因此他们需要一种共同的设计语言来协同工作。设计师来自不同的文化背景,从中国和美国,到波兰和挪威,但设计师们会把称思科设计团队是社区,甚至是家。Torkel将在演讲中解释他如何实现这一点,“设计团队的特别之处在于它已经完全取代了层级结构。” 他建立D-zone,汇集了所有协作设计人员,以分享最佳实践。D-zone创建了自己的团队文化,超越了地区差异。D-Zone和创造力文化也帮助团队摆脱了公司的网络根基。思科是网络和安全领域的领导者,但这些产品并不需要在团队合作中的个人立即理解和喜爱。我们的设计是为了将协作转化为启发的“消费者级”解决方案,团队必须坚持自己的设计原则,并相互支持。

Torkel承认,这种从技术产品到人们喜爱使用的产品的转变是充满挑战的,但创造一个设计师家庭,他们相互学习,在一个亲密的社区中相互提升,真的让我感到鼓舞。和你信任的人一起设计东西是这个群体中非常特别的东西。

在他演讲中,思科设计副总裁TorkelMellin将探索三个指导他的团队的、基本的设计原则,以及团队如何开展协作以实现这一转变:
1、整体。思科设计人员将其协作工具套件视为满足团队需求的“服务”,而不是单个产品。因为我们需要解决的是在不同的区域做同一个大产品,思科设计师努力在用户旅程中创建统一的体验,从构思、反馈到决策。
2、专注。思科设计人员在设计产品过程中取消了不必要的功能,并在增强协作体验中最常用的元素方面加倍努力,他们让它“简单到尴尬”。硬件和软件,还有与之相连接的一个移动应用,实现Spark Board、webex board和webex产品的连接,通过Embarrassingly simple的协同设计思维达到保持各个产品体验一致性,并控制整个信息架构(IA)的设计方法。
3、激励。当我们喜爱一样工具时,很有可能无数次回用它。Webex Board 设计是为了帮助人们更有创造性。

人们选择了自己在工作中使用的工具。随着团队合作重要性的与日俱增,对技术的需求帮助人们更好地工作在一起,让他们具有创造性,增强了资深的能力。每一个会议参与者都可以从每天应用的这些人性原则中受益,以驱动团队的崛起。

参会获益

1、了解为什么在现在的趋势下,为团队协作而生的设计科技如此重要
2、了解设计硬件和软件的一些关键设计原则
3、了解人工智能如何提高复杂的团队合作能力,改变团队协作的历程

作品案例
  • 思科的团队协作工具框架
  • 思科的可视化设计原则
  • 人工智能改变团队协作的历程
  • 人工智能提高复杂的团队合作能力
猜你喜欢
  • 思科的团队协作工具框架 14
  • 思科的可视化设计原则 24
  • 人工智能改变团队协作的历程 34
  • 人工智能提高复杂的团队合作能力 44
联系客服 查看报道 立即申请 立即申请
官方公众号×
添加IXDC官方微信,可以直接在线沟通 公众号ID:ixdcor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

复制公众号ID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