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的用户体验专家评审
主讲人
  • Yi Zhang Yi Zhang Publicis.Sapient 用户体验设计经理

    Yi是一位来自荷兰的用户体验设计专家。她在网页和移动端App设计上有着超过十年的专业经验,并且熟练掌握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用户研究以及设计方法论。运用她强大的专业及学术背景,Yi帮助企业设计出了很多成功的产品,这些产品在市场上收到了消费者的高度好评。在加入阳狮之前Yi曾在几家跨国大公司工作,包括飞利浦,纳斯达克等。Yi拥有埃因霍温理工大学的人机交互专业博士学位,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


    Sapientrazorfish 为阳狮集团旗下数字营销平台 Pulicis.Sapient 合并旗下两大品牌 Razorfish 及 SapientNitro,组成新的公司 SapientRazorfish。合并后的 SapientRazorfish 将为客户提供规模化的数字营销服务,即客户将同时得到原先两大代理厂牌各自不同的专业服务内容。Sapientrazorfish 在数字化转变的世界中,跨越市场营销、数字化和战略咨询以及技术服务。通过将数字化作为业务核心,客户不仅可以加速组织与客户之间的价值交换,而且能够在一个迅速变化的世界中灵活地发展。

助理
  •  Anthony Li

    Anthony Li Publicis.Sapient UX Designer

高效的用户体验专家评审

5080人点赞
场次 G18
会议室 303B
时间 07/21 14:30-17:30
内容形式 工作坊
语言 中文
类别 设计评估
主讲内容
内容介绍

在比稿时客户要求你给出专业的意见评价现有的网站或者App。通常我们不会有时间去做用户测试。你也不希望给出的意见是主观的或者片面的。通常你会想到用Nielson的Heuristic Evaluation(HE)去做专家评审。Nielson的Heuristic Evaluation(HE):是一种用来评定软件可用性的方法。使用一套相对简单、通用、有启发性的可用性规则进行可用性评估。

传统HE一个缺点是评审的UX专家意见难以统一,并且有很多"错报"或漏掉问题或找到的问题并非关键性的问题。对专家来说这样的评审也觉得枯燥和缺乏挑战性。

约克大学的Helen L. Petrie 和Lucy Buykx 提出了改良的HE方法论——Collaborative Heuristic Evaluation(协同启发式评价)。研究证明CHE更加有效快速,并且能够找到多于传统HE的3倍问题。

该种评审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1、准备阶段
1.1 了解你的目标受众
1.2 制定页面的用户目标以及相应的用户任务
1.3 准备数据收集表格
2、执行阶段
2.1 针对每一个用户任务,使用CHE的启发方法开始评审
2.2 运用Molich和Nielsen的可用性问题严重性等级标准, 对找到的问题进行打分,并记录
3、数据分析阶段
3.1 分析计算结果
3.2 将结果映射到我们的检查表中
4、报告阶段
4.1 将结果使用我们的框架呈现出来
4.2 基于问题和严重性,制定出能付诸实践的、对设计的有用建议

我们将会介绍如何用专业,有效,清楚的方法将找到的结果一目了然的呈现出来。此套方法我们用在诸多项目中。大样本量的用户测试证明了我们方法的有效性和高效性。我们邀请你参加此次工作坊,提供您这样一种工具,让您在比稿中提高得到项目的可能性,在项目中得到客户和同事更多的认同。

环节安排

1、工作坊背景导入:传统HE,讨论潜在问题
2、方法论介绍:CHE方法介绍
3、方法论介绍:如何呈现结果
4、案例解读:成功案例分享
5、互动练习:动手操作
6、总结和讨论

目标听众

1、UX, UI设计师
2、产品经理
3、面向客户的人,或对可用性评估感兴趣的人

参会获益

1、对HE有个更好的理解
2、学习更有效的方法执行专家审核
3、帮助企业与设计团队节约审查成本,同时保证质量
4、获得更高的项目收购机会
5、更容易说服客户,因为你可以呈现給他们专业的审查水平

作品案例
  • 案例:Envision
  • 案例:Huawei MWC 大会
  • 案例:Huawei MWC 大会
  • 运用CHE将问题按严重性分类,一目了然
  • 运用CHE清晰的呈现找到的问题
  • 具体问题描述对应相应的严重性
  • 可操作的结果,对于客户端设置设计方向最有价值
猜你喜欢
  • 案例:Envision 17
  • 案例:Huawei MWC 大会 27
  • 案例:Huawei MWC 大会 37
  • 运用CHE将问题按严重性分类,一目了然 47
  • 运用CHE清晰的呈现找到的问题 57
  • 具体问题描述对应相应的严重性 67
  • 可操作的结果,对于客户端设置设计方向最有价值 77
联系客服 查看报道 立即申请 立即申请
官方公众号×
添加IXDC官方微信,可以直接在线沟通 公众号ID:ixdcor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

复制公众号ID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