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U 带你看 IXDC | 郭择融:设计不再是品牌的化妆师

在日新月异的市场与竞争环境中,过往品牌设计担任的功能性角色已经无法使用户形成充分的品牌认同,也无法满足用户多元化、情感化的体验需求。而以 Apple、Airbnb、Vanke等诸多“设计驱动型品牌”获得的巨大商业成功中,昭示出一种面向未来的全球性前瞻共识:品牌体验设计是驱动品牌获得商业成功的关键战略


20180727171649359.jpg


在 IXDC2018 国际体验设计大会第一天议程的品牌创造峰会中,各设计领域专家就“品牌塑造新势力”的议题展开分享和讨论。ETU 用户体验设计总监郭择融老师受邀主持了峰会,并和四位主讲人一起发掘品牌构建核心战略、洞察品牌体验设计战略发展趋势。


20180727171659124.jpg
20180727171714936.jpg


其中,腾讯网 UED 的高级交互设计师何瑀结合实际传播案例,阐述了新媒体时代背景下品牌构建的重要性和操作重点;汉仪字库 COO 马忆原分析了如何在品牌思维的指导下,形成用户与产品、品牌的良性循环,从而获得品牌价值和价值认同最大化;转转设计总监单鹏赫以转转IP升级为例,分享了用品牌体验设计拉动服务升级的核心战略;Continuum资深设计策略顾问王潇则从新兴的消费力——95后人群切入,讲述新品牌环境下,品牌战略从服务设计、触点改变等多个角度作出的应对方法。


20180727171723578.jpg
20180727171737354.jpg


体验时代中,品牌体验究竟是什么?它将在商业战略中扮演什么角色?


ETU 认为,所谓的品牌思维就是从情感的角度塑造产品形象与服务价值,通过全链路多触点的体验构建用户品牌记忆点,形成品牌认同其核心就是从用户的角度出发,寻求商业服务的价值设计。


品牌设计不再只是单纯的视觉规划,更不会处在商业战略的末端。反而,品牌体验设计将成为商业战略的起点,前瞻性、统领性地为企业规划方向,为用户提供产品和服务。品牌设计部门不再充当为既成产品“美化”的角色,而成为企业商业体验战略的枢纽,不仅实现对外的品牌传播,同时也随时联动着企业内部对战略和品牌的整体认知。


ETU 相信,未来品牌思维下的体验设计将一改企业向用户单向输出的面貌,成为用户与产品不断沟通、反馈、升级的价值互动。用设计为品牌体验赋能的商业时代,势必也将孵化更多的变化、更大的价值。


20180727171748115.jpg


郭择融 ETU DESIGN

设计合伙人 / 用户体验设计总监

江湖人称郭老师。拥有近20年的企业项目经验与视觉策划经验。主刀项目有⼴州数字博物馆数字剧场规划设计 、TCL美国研发中心产品概念设计 、台北101漫步云端互动体验设计等。

联系客服 查看报道 立即申请 立即申请
官方公众号×
添加IXDC官方微信,可以直接在线沟通 公众号ID:ixdcor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

复制公众号ID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