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XD给站台,这个原型工具的人气爆棚

在上周日7月22日,为期5天的IXDC 2018大会终于圆满落下帷幕。要说大会演讲上印象最深的,还是Adobe的设计副总裁Jamie力推Adobe XD之后,小米生态链副总裁唐沐用诙谐的语言又对Adobe XD助推了一波。


经过两大咖的力推,Adobe XD算是成了IXDC大会上的“名人”。不过受益的除了Adobe XD还有一个叫ProtoPie的原型工具。


这次设计大力展商中,有一个叫ProtoPie的原型工具,打着“一小时快速上手的微交互原型制作工具“的旗号吸引过来了不少设计师的驻足。这标语是不是货真价实,我可要上前看看。


20180727151631346.jpg


Adobe和ProtoPie是什么关系?


展位周围人太多,还没听见他们的介绍,就先看到了他们桌子上放着一个“Adobe”的二维码。难道ProtoPie是Adobe出的?带着疑问挤上前, 听到我的问题,一个女生解释到


ProtoPie是唯一支持Mac版和Windows版Adobe XD导入的原型工具。我们是Adobe的合作伙伴,并不是同一家公司。


这时旁边有人问到:那ProtoPie和AdobeXD有什么不同?小姐姐又答道:


Adobe XD更多的还是绘图工具,产出物主要是静态的。而ProtoPie是交互原型工具,产出物是可以被点击的动态demo。您可以简单的理解为,Adobe XD是上游,ProtoPie是下游,两者的结合就是从绘图到交互的全链路。


ProtoPie可以作出多复杂的交互原型?


搞清楚怎么回事之后,小姐姐就给我们展示了几个ProtoPie做出的原型作品。有人看了之后还不尽兴,追着问,你们最牛能做出什么样的作品,给我们展示几个你觉得做的最好的。


这小姐姐也没怯场,自豪地说:“我们能把整套App都做出来,单页面的多页面的都可以。而且ProtoPie还支持条件判断哦,你看做出来的原型真假难辨吧!” 现场展示的作品我是拿不到了,不过我从网上拔下来几个也是ProtoPie做的作品,大家看看是不是能以假乱真。


20180727151719810.gif

20180727151737589.gif


ProtoPie学起来难不难?


还没等展示几个作品,有人就发出了感叹“这个还原度还真高。” 不过紧接着就开始担心,能做出这么高保真度的工具,是不是也很难学?


小姐姐似乎摸透了大家心思似的,喊了一句“这个工具特别好学,我现在给大家来个1分钟现场教学。”听到这句话,人群瞬间都跟着来到了长桌的另一侧,挤到一台电脑前观看演示。小姐姐一边解释操作,一边教,还不到1分钟,一个交互动作就完成了!我按照小姐姐的操作回家自己试了一遍,录了放上了给大家看。


20180727151808563.gif


总之听完现场小姐姐的介绍,我的感受就是“我怎么没早点知道这个什么Pie,要早知道,我还用得着天天加班么”


做好的原型怎么分享给团队?


做完交互不能就自己看吧,怎么展示给团队呢?小姐姐很有条理地说,“展示的时候如果这人就在你附近,你可以用USB线或者Wi-Fi把电脑上的内容传到手机或平板上,安卓、ios都行。”说着,就用数据线把刚刚做的原型同步到了一个iPad上。


20180727151837263.jpg


“如果你的团队离你比较远,也不用担心,可以一键上传到云端,生成一个链接,通过QQ啊,微信啊什么的,丢给别人就行了。拿到链接的人也不用装我们的软件,用随便一个浏览器打开就能查看了。”


20180727151901104.jpg


收费吗?


说到这,我觉得大家已经眼睛都亮了,幸好我还有理性,问了一句“你们这个怎么收费?”。可能一下问到了重点,大家都直直地看向小姐姐,等她开口回答。小姐姐可能被这种问题问多了,微微一笑:“99美元。一年后如果ProtoPie的功能满足您了,您就不用再买了。” 


离开了展位,我决心回家下载Adobe XD和ProtoPie试一下。

联系客服 查看报道 立即申请 立即申请
官方公众号×
添加IXDC官方微信,可以直接在线沟通 公众号ID:ixdcor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

复制公众号ID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