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时代,用“共创”来创造价值和温度!

大邦创新是一家来自上海的新锐用户体验设计公司,在时下复杂的设计环境中大邦创新力推共创设计(Co-creation),与一般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方法不同,共创设计强调与人一起设计,尽可能将影响服务结果的人员带入设计开发过程。


20180714184421357.jpg





“晚上加完班回家,一进门就能在热气腾腾的浴缸里泡澡放松,那该多好啊。”


“生活条件好了,想让在老家的父母也享受到舒适、智能、便捷的生活,但父母节约惯了也舍不得享受,另外高科技的设备他们也不知道怎么使用。”


人们说,一个人对生活品质的要求,先看他的厨房和浴室。 大邦创新结合物联网、智能家居发展趋势,和科勒卫浴联手打造卫浴APP的3.0产品——试图给你一个更有温度的家。


20180714184421421.jpg


大邦创新深谙产品必须以用户使用场景为核心的道理,研发拥有科勒特色的场景下载服务,根据不同时段或硬件升级推出用户需要的不同使用场景:冬天,为用户设定最佳体感温度;夏天,有对应的清凉情景模式供用户下载;一些特殊需求的场景可在场景超市供用户选择,比如女性经期场景套餐,特定纬度地区场景套餐,离家时的场景套餐,就寝时的场景套餐。


同时为了强化“家”的概念,大邦还设计了家庭关联系统:老一辈对智能产品的适应性通常会比较迟缓,此时你可以通过家庭关联账号,和家人相互控制设备,即使父母远在千里之外,你也可以为他们放好洗澡水,让家人感受你在身边时的体贴。


20180714184421444.jpg



“我工资涨啦,一个月能存下一些钱,但白白在银行放着吧怕贬值,想投个互联网金融产品吧怕他跑了,我应该怎么选择才能积攒起自己的小幸福呢?”


20180714184421462.jpg


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和互联网金融产品的大力宣传,人们对理财的概念日渐熟悉。但对于理财产品的选择,大部分人还是持矛盾的态度:一方面是银行定期和活期的利率太低,另一方面P2P平台的风险也有目共睹,甚至有骗子假装银行柜员,利用身份忽悠客户买一些非银行的理财产品,导致客户血本无归。


实际上,银行也有很多优质的理财产品,可人们对于银行的定位还停留在其工具性上,由此可见,网银产品由工具型定位转向平台化已是大势所趋。


大邦创新和浦发个人网银一起,定位将老版本的直线式购买改版为具有主动销售能力的综合理财平台——梳理业务逻辑,重构网站信息架构,以提升理财产品的成交量和顾客购买转化率。


利用Fintech,大邦提出了多项差异化功能,成功将产品由直线式功能网站转变为多样化的个人理财平台,同时加入个人资产360度视图、智能顾投、跨行通、财富日历、工资理财计划等亮点功能,让用户全方面掌握自己的财产信息。


点滴财富,积累点滴的幸福。


20180714184421508.jpg



“路这么远骑单车过去太累,打车又太堵,找个电单车骑就美滋滋了。”


“我都扫了8辆电单车了,怎么都是没有电的,真心急,上班都要耽误了!”


20180714184421546.jpg


在共享单车品牌蜂拥之际,有家做共享电单车的创业公司找到了大邦创新,希望我们帮他进行从0到1的产品战略规划,进行了供应链咨询、工业设计、品牌设计、产品设计和运营规划。


我们从用户体验的角度出发,实地调研了市面上比较出名的几家共享电单车。以X骑为例,我们挑选了在早晚高峰两个时段对其进行实地调研。在上海,该电单车的覆盖辆已是共享电动车里的佼佼者,但是我们在下班高峰期,尝试解锁了23辆车,只有5辆是有电的。这也就意味着,该品牌的电动车错过了早晚高峰里面的其中一个高峰;同时该品牌的电动车单次充满电后只能骑行20公里,如果按照单次骑行5公里计算,就只能骑4次。这导致该电动车需要频繁更换电池或充电,人力运营成本难以下降,更不用说坏车的维修问题和停车点的扩张问题了(关于扩张政策也有限制的因素)。所以就算该电动车的成本仅在1000元,要回收成本且实现营收还是很难。


鉴于此,我们给客户的建议是,买更好的电单车,提高其电池满电情况下的单次使用时长,控制运营成本。同时我们和客户一起寻找合适的电单车供应商,寻找性价比最高的那家。


听上去成本是不是更高了?但我们在短短一年内就实现了盈亏平衡。


20180714184421556.jpg




大邦创新相信体验经济,用洞察人性的设计助力客户获得商业价值。



大邦创新的创始人郝梁Leon,致力于用户体验领域的工作和研究,在创业的5年里主导了50多个项目,拥有丰富的设计实践经验。坚信好的设计可以带来实际的商业价值,为许多知名企业和创业公司提供了体验咨询和设计执行落地的服务。


团队里的伙伴都极富创新精神,敢想能做,有点天马行空但也能脚踏实地,年轻但不轻浮,快来北京IXDC 2018 设计力大展认识这群脑洞大开的伙伴吧!


7.19-7.22

北京 IXDC 2018 设计力大展  B5展位

有惊喜等你哦!

联系客服 查看报道 立即申请 立即申请
官方公众号×
添加IXDC官方微信,可以直接在线沟通 公众号ID:ixdcor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

复制公众号ID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