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DC2018 10大看点:嗨完,就能撑到明年7月了!


IXDC国际体验设计大会步入第9年,越来越多的设计领袖、商业领袖汇聚这个舞台,共同对科技发展、行业变革进行探讨和交流,共同致力于让科技服务人类,让设计带来更好的生活。


过去的8年,我们邀请了超过1500位来自全球的设计专家与教授,分享前沿成果和最新实践案例。有来自苹果的设计经验,有语音交互产品领先者Amazon Echo的设计心路历程、有Google虚拟现实平台Daydream的最新用户研究成果以及Airbnb带来联动全球团队的创新设计工具等。


今年,国际体验设计大会将迎来全新的篇章,不但延续了前沿领域趋势内容,还将透过“DESIGN FORCE”设计力大展为参会者呈现全球科技新品类、互动体验装置、新媒体艺术等媒介的崭新的体验意念,奉上一场全球最精彩的体验设计盛典!


1、全新主题——迎接时代的巨变


万物互联的时代,科技正不动声息地渗透到人类文明与商业的环境中,并推动着全球化的进程。从生态、商业、数字产品,体验、服务,工业甚至到建筑、空间,乃至城市发展方向都被科技领域所支配。随着层出不穷的新技术、新物种与新商业模式的变化,全新的设计问题也随之而生。我们急需一个具有创新意义的体验新框架帮助升级认知,以应对不断改变并扩展的外延,优化设计的原则、关系与方式,甚至是环境、经济与文化等系统的复杂性。


本届大会将引领行业共同讨论构建体验新框架,应对和识别为新技术、新商业、新业态而产生的新领域,助力企业、从业者升级认知维度,寻找商业破局,更敏捷、更主动地应对大环境的发展趋势。



“构建体验新框架”是对用户价值的重塑与预见,共同创造超越预期的新场景,指向下一个变革的关键体系:


·人性化:算法与科技的人性化设计,为用户与产品建立情感连接。


·智能化:智能时代的技术,让我们基于新的变量赋予产品更多意义。


·平台化:横跨不同渠道、平台的产品,依然保持一致流畅的用户体验。


2、全新视觉——激发无限想象


科技的发展为设计师们提供了更自由、更广阔的创作空间,如何让想象落地又取决于设计的思维和理念。设计以科技为基,正在让艺术绽放得更加绚丽,当设计思潮与科技发展产生碰撞,我们就拥有了无限创新的可能。



“构建体验新框架”是为了让科技与设计更好的融合,大会主视觉中以框和线条来表达构建框架与指引方向,主色调中也加入了与红色互补的紫蓝色,表达了更加丰富、灵活、多变的行业发展现状。



框架是以线性结构为主,而线条又有着引导的作用,生活场景之中的这些线条,是辅形的创意来源,都有着指引方向的喻意,本届大会也是希望能够引领整个行业向前迈进。



还有“X”的运用,不仅是eXperience,也是构建体验新框架中的“新”,它代表着创新、创意,并且有无尽的想象。


此外,本届大会也将呈现出更丰富、更有新鲜感、更具传播性的大会整体视觉,大到门头、背景板、互动区,小到指引牌、地贴、勋章,都暗藏设计师的小心机,等待你到现场来发掘。


3、内容为王——海量案例,学无止境


IXDC大会一贯的理念都是,传播专业、权威的行业内容,更具影响力的业界大咖、更高水平的演讲,分享一流企业、院校的创意灵感与设计经验,通过案例、方法论、模型等方式剖析成功案例,帮助个人、企业乃至行业重新想象并发现创新价值。


本届大会邀请了200位全球UX精英,他们是设计领袖、商业领袖、行业先锋,他们的分享涉及出行、大数据、O2O、人工智能、新零售电商、金融、虚拟现实、泛娱乐、企业级产品、智能硬件等领域,横跨设计思维、视觉设计、交互设计、设计管理、品牌设计、服务设计、用户研究、产品运营等知识框架,他们将围绕“人性化”、“智能化”、“平台化”阐述他们的创新观点。


3000人规模的前沿主题演讲,超过130场实践案例工作坊,在这里,你可以学习最新的案例经验,提升核心竞争力。



无论你是,不断实践的设计师、寻找灵感与商机的创业者和高管、学术和设计教育家、学生和所有渴望上进的人……


你都可以在这里,遇见知己,更看见自己!


4、群星闪耀——最激动人心的大会演讲


本届大会将带来12场主旨演讲,Adobe设计副总裁Jamie Myrold、BCG Digital Ventures体验设计副总裁Andy Goodman、IDEO高级设计总监Tobias Toft、广州美术学院教授童慧明、微软Windows Mixed Reality and Hololens 设计总监合伙人Steve Kaneko 等国内外顶尖企业设计团队领导,将与你分享自己和团队的前沿成果、深刻洞察。



手握用户体验设计之路前进大旗的他们,将在这里与世界分享——


在人性化、多元化与包容性的设计趋势下,设计师应该如何实现自我成长?


当交互媒介不再受限,人机互动在无界面的情况下进行时,我们应当采取怎样的设计形式?


在AI掌控的世界里,我们如何利用人格的原则来设计人类和机器之间的情感纽带?


5、工作坊——干货满满,寓学于乐


本届大会将有超过130场实践工作坊,从交互、视觉、用研,到服务设计、品牌设计,设计管理、设计思维等专业内容,十足的干货,满满的乐趣,让你在“学”中“玩”,“玩”中“学”!


主讲嘉宾均为国内外顶尖的体验设计行业精英,Google、Microsoft、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京东、网易、58、哔哩哔哩、Fjord、IDEO、阳狮、Continuum、ThoughtWorks等众多知名企业的资深从业者,将在工作坊中分享他们的实战经验和工作方法,带你一同成长,携手进步!






现场实战指导,开放创新的氛围。在这里,你将与素不相识的朋友一同合作——


或是进行角色扮演,共同为品牌讲好一个“故事”,完成一场高效的设计评审;


或是头脑风暴,探讨设计团队管理的奥秘,了解让设计师们共同成长、快乐协作的方法;


或是动起手来,绘制体验地图,构建智能产品原型,打造线下新零售场景……


6、主题峰会——聚焦十大行业趋势


本届大会设置了10场主题峰会演讲,围绕服务设计、品牌创造、人机交互、智慧出行、设计管理、人工智能、云计算、智慧零售、智慧金融、物联网,10个热议领域,业内资深人士将为体验设计产业下一个商业增长点的构建提供启发和线索,让设计在商业运作中发挥更大的价值,一起探索用户体验的未来。




从用户研究、产品设计,再到体验的全流程,服务设计在各行业中如何更好的助力产业革新;


设计是驱动品牌获得商业成功的战略,如何把握未来品牌设计策略的发展趋势;


人机交互正逐渐向智能化、人性化、场景化的方向发展,让人机共融的创新场景如何实现;


出行、汽车、地图等产品,如何结合新技术、新产品去构建更好的体验……


7、设计力大展——觉醒你设计的力量


由IXDC精心打造的“DESIGN FORCE”设计力大展,将云集全球设计与商业精英,最前沿、最时尚的潮流品牌,透过“新物种“、“新服务”与“新体验”三大线索,展示前沿科技新品类、互动体验装置、新媒体艺术等创新提案。




20000+ 设计爱好者、业界人士及合作伙伴在这里直接交流;


1200+ 来自移动互联网、物联网、3C、智能硬件、娱乐、医疗、制造业等十大领域的企业;


50+ 优秀参展品牌,向潜在客户及消费者、买家群展示最新产品与创意,为企业带来无限商机;


200+ 国內外知名媒体,为参展商在创新市场竞争中提供理想的宣传平台。


8、设计之旅——走进名企,深入交流


参会之余,你还可以深入知名企业,感受不同企业的文化、氛围,与设计领袖、精英团队面对面互动,分享设计心得;与企业高管直面交流,开拓视野。IXDC2018设计之旅活动中,你将有机会——


走进微软Studio 8设计产品团队、Airbnb北京办公室,探究跨文化设计团队如何带领设计师们在多种职位和职业上升路线中不断成长;


走进旷视科技Face++、物灵科技,感受新技术的强大震撼力与感染力,挖掘新的人工智能应用场;


走进微博品牌运营设计中心、阿里B+UXC团队,学习如何让设计为商业赋能,达到用户体验与商业价值的双赢甚至多赢。




9、eXperience talks——开放专场,传递灵感与创新


在设计力大展现场,我们将邀请50+ 优秀参展品牌的产品负责人、设计师,进行Free talks演讲,对优秀产品与案例进行演说,分享传递他们独特的设计思想与理念。


通过产品演示与演说相结合的形式,可以让大众消费者充分感受设计力带来的不断提升的生活品质,也可以向产品的潜在客户及消费者、买家群展示最新产品与创意,为企业带来无限商机。



10、welcome party & 设计师之夜——一起玩,更好玩


在IXDC 5天会期当中,国内外知名企业用户体验行业精英齐集——互联网、工业设计、3C、电商、智能硬件、通讯、娱乐、金融、医疗、教育、制造业等各领域从业者,千人与会,思想汇流,机会无处不在!


welcome party & 社交宴会,提供丰富的线上线下交流平台,有助提升行业人脉,为拓展海外市场、商务对接提供精准服务。





九年一如既往,IXDC只想赋予设计更多期待,让世界因设计而更加美好!


这是设计最好的时代,我们适逢巨变、迎接巨变,而我们也终将引领变革。


IXDC2018,与你携手在时代变革的风头浪尖,共同构建体验的新框架,让设计能够真正实现人性化、智能化、平台化。

联系客服 查看报道 立即申请 立即申请
官方公众号×
添加IXDC官方微信,可以直接在线沟通 公众号ID:ixdcor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

复制公众号ID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