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DC2022数智金融峰会 | 万物互联时代,与金融时代领跑者共同探索金融服务新体验

 

当下数字化经济蓬勃发展,从消费互联到产业互联,从物理世界到数字世界,金融行业的极致数字化时代已经到来。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孕育出各种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和全新的用户体验,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正快速发展。

 

在万物互联的智能生态下,更好的联结、更强的智能和更丰富的场景将是金融机构在数字时代构建竞争力的的关键。

 

本次数智金融峰会,我们邀请了多位金融机构的领跑者与专家,通过分享各自产品项目案例,与参会者剖析市场现状,探讨未来金融发展趋势,以共创共赢服务的视界探讨无处不在的金融体验设计该如何开展,以更好地激发服务产业,服务社会经济。

 

 

 

从手机系统、电商平台、理财平台到现在的银行设计,傅小贞先生拥有多个行业大平台的从0-1的设计经历,现负责网商银行的理财与企业金融的设计工作。由之前To C的理财平台的设计转变为To B的小微金融服务体验平台,正逐步构建一套服务小微企业的体验架构体系。

 

 

随着数字化、智能化的持续发展进步,银行业越来越重视线上体验,把线上服务作为重要的用户服务触点。但是服务的数字化与线上化不一定就是最佳的体验模式,数字银行需要走出一条不同于传统银行的体验新道路。

 

网商银行作为互联网银行,服务上千万的金融知识相对缺乏的小微用户。如何能更好地服务好他们,赋予用户无微不至的服务体验。这需要通过服务的创新、技术的驱动、体验的再造

 

 

 

高明女士现任中国工商银行业务研发中心用户体验部总经理,从事金融产品研发工作15年。拥有丰富的项目研发和用户体验设计团队管理经验,面向用户与基层,致力于打造人本、灵动、极致的产品体验,赋能金融产品项目研发及全行体验提升。
她带领的用户体验设计团队,聚焦“感用户所感、超用户所期”的专业愿景,在体系建设、方法论应用及体验创新方面处于业界前列,不断助力数字化转型下银行产品体验提升。
本次峰会演讲围绕“用户”与“基层”,探讨用户体验工作实践如何在企业级、数字化的业务架构研发模式下与各环节有机结合,共同实现银行产品用户体验提升的探索与实践。
 

 

 

 

陈明先生拥有14年体验设计经验,7年以上的设计团队管理经验,擅长从0-1的组建团队同时也有对设计团队整合的能力经验。他还能提供全链路设计解决方案赋能业务,通过搭建设计体系保障业务的设计输出质量,沉淀高识别性的产品品牌基因,缩减设计和前端开发成本,还原设计的商业价值本质。
随着银行步入4.0时代,各商业银行纷纷将数字化转型纳入核心战略范畴,金融科技的日趋成熟,重塑了商业银行的业务经营模式。在一个越来越重视体验的经济体中,体验设计工作需要在新技术、新场景下,重新定义体验设计标准,打造金融领域商业环境下的优质用户体验,精细化设计管理赋能金融领域。

 

 

 

赵永昌先生现任海络梦想体验咨询联合创始人,从事用户体验行业14年。具有8年互联网体验设计与管理经验、6年企业客户体验咨询服务经验,先后服务于腾讯、字节跳动、中国银联、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江苏银行、中国人保,为各个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下体验价策略,包括消费者洞察、用户体验、趋势研究等在多个领域研究与服务。

 

本次演讲赵永昌先生将围绕银行数字化以及元宇宙这一题材,帮助您以体验视角,去认识元宇宙最朴素的底层逻辑以及金融数字的创新服务模式。更希望能通过分享我们的实践,来帮助体验从业者参与到这场数字经济的变革中,为虚实共生的数字世界创造价值,将我们擅长的能力得以变现。

 

 

设计 | 罗志国

终审 | 苏菁

编辑 | 伍文婷

IXDC,引领设计变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