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DC游戏委员会成立 将推动游戏用户体验行业发展

2014329日下午,IXDC游戏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议在腾讯深圳总部隆重举行,IXDC秘书长胡晓主持会议,YY游戏用户体验部总监卢歆翮、IXDC副秘书长张运彬、YY游戏运营中心总监周剑 、腾讯设计总监刘刚、腾讯Tgideas设计总监李若凡、腾讯游戏交互经理喻中华等参加会议。此次游戏委员会的目的在于制定游戏委员会的重点工作和任务,及探讨如何推动用户体验在游戏行业的发展。

IXDC游戏委员会作为中国首家游戏用户体验非盈利性组织,宗旨是“引领中国游戏用户体验行业发展”。会上,委员们围绕2014年四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委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具有非常大的价值,明晰工作重心及发展计划。

1、游戏用户体验标准和规范建立
参会委员建议在游戏行业建立独立的用户体验标准,并向互联网行业学习,掌握量化用户体验的方法,通过游戏委员会带来更多的思想交流及标准建立,真正达到游戏行业内用户体验标准的建立和完善。

2、如何在企业自上而下来推动用户体验
现今游戏设计团队及部门日益壮大,在推动及游戏用户体验的过程中,遇到极大的挑战,委员提议从制作人这一核心入手,影响游戏研发、运营、美术、技术甚至是客服等人员,提升团队对用户体验的认识,同时,增加用户体验工作所须的资源、人力、资金。从团队人员及资金上全方位推动用户体验的发展。

3、人才培养、国际化人才交流的实施
游戏行业的不断扩展,人才需求增加,而企业需求和高校培养出现人才脱轨的困境,通过游戏委员会组织建立企业与高校的联系,对等需求,培训出符合游戏行业需求的优秀人才。

4、如何推广体验经济时代的商业发展
游戏委员会希望游戏设计团队及公司能在游戏产业中增加用户体验的投入和关注度,以增加游戏的竞争力,真正通过用户体验来创造可持续的商业价值,全方面跨入由用户体验带领行业发展的时代。

图:游戏委员会合影

委员们还对时下议题及游戏制作方面的迷思和挑战进行了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了对游戏委员会的信心。胡晓秘书长指出,IXDC在创办的几年,始终以推动用户体验行业的进步为目标,不断通过行业展会和培训提升用户体验的重要度,希望游戏委员会的成立可以在促进用户体验机制在游戏行业的建立。

3月30日,在游戏用户体验大会上,广美工业设计学院院长、IXDC主任委员童慧明宣布游戏委员会正式成立。

现公布游戏委员会第一届个人委员名单如下:

卢歆翮 (YY游戏用户体验部总监)
王海银 (墨麟集团用户体验总监)
刘亚军 (腾讯互娱市场部用研组长)
蒋维 (网易游戏用户体验中心总经理)
周湘君 (金山西山居艺术总监)
周剑 (YY游戏运营中心总监)
洪韬  (阳光新宇联合创始人、副总裁)
李若凡 (腾讯Tgideas设计总监)
刘刚 (腾讯设计总监)

团队委员名单如下:

网易游戏用户体验部
金山西山居技术中心
YY游戏手机游戏中心
墨麟集团

IXDC,引领设计变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