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刘亚平:产品设计不是命题作文

10月19日,由IxDC(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和SAYI(善易交互设计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3中国互联网产品大会,豌豆荚产品设计总监刘亚平带来了工作坊《产品设计不是命题作文》。

工作坊开场,刘亚平分享了在一家设计驱动的公司里,产品设计的实践和方法论,并且带领参会者学习了来自Google 、IDEO等业界领先的工具和方法论,拓展了学员的视野。

刘亚平引导学员相互认识

刘亚平的工作坊分为以下几个环节。首先,介绍了豌豆荚的产品设计过程;第二 ,设定一个典型的产品设计问题;第三,重新思考和挖掘可能的产品需求,推荐了产品设计过程中选择的工具和方法;第四,学会用简单易行的方法进行产品战略的分析与产品功能的设计。

学员正在写主讲人提出问题的答案

学员将作品展示出来

 整个活动流程中,各类小组互动穿插其中,更有丰富的礼物奉送。在最后的小组活动展示环节之后,刘亚平告诫各位学员,产品设计不仅仅为今天所讲述的,还有更远更长的路要走,如可用性测试、用户内测 、公测 、线上实验等等。作为产品设计人员,必须要有长远的目光。

更多内容,请关注官方微信号:ixdcorg

IXDC,引领设计变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