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D2013工作坊C1】颜其锋:软磨硬泡:探索面向新兴市场的最佳用户体验

6月23日体验周上,诺基亚研究院首席设计师颜其锋带来工作坊《软磨硬泡:探索面向新兴市场的最佳用户体验》,以几个实际项目为例,结合自己的亲身经验,介绍了硬件-软件的一体化用户体验设计如何取悦新兴市场用户的内容。

诺基亚研究院首席设计师颜其锋

颜其锋首先对先前新兴市场用户体验创新项目进行简介。他提到:长期以来,用户体验设计都被认为是一个软件概念,解决用户体验问题的方法通常是软件方法。因此可以看到,在企业里,用户体验部门常常只包括UI设计和用户研究部门,通常是跟工业设计部门分开。而涉及到创业风险投资人的角度——由于硬件项目需要采购,研发,试产等,投资较大,他们通常也倾向于投资软件服务类创新创业企业。

然而,通过几年来诺基亚成长型研究院的实际经验来看,颜其锋立足研究院为非洲、印度和中国市场开发移动互联网服务的经验,发现:标准硬件如智能手机等实际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为了实现移动互联网服务的最大价值,常常需要提供一整套的软件-硬件系统。

因此,本次工作坊其后便以几个实际项目为例,详细介绍硬件-软件的一体化用户体验设计是如何取悦新兴市场的用户的。通过讲解新兴市场的设计挑战和团队解决方案的探索,颜其锋带领参会者进行解决方案的讨论与分享。

本次工作坊气氛十分有趣且融洽。工作坊中,参与者每人说出一个自己最心爱的Gadget,并分享了理由。通过互动游戏收集个人爱好分成小组,各小组互换爱好给对方小组设计一个Gadget,并由对方小组评价。互动效果十分良好,参与者由此通过沟通练习相互认识,并对新兴市场的最佳用户体验问题有了更宏观的把握。

工作坊参与者认真聆听案例分享

 

更多精彩,关注2013中国交互设计体验周官网:http://ixdc.org/IxD2013/  

 

IXDC,引领设计变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