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D2013工作坊A6】崔志伟:设计提升品牌价值

“淘宝时光机”成功表明了设计在提升品牌形象中的价值。本届交互设计体验周,来自淘宝的高级界面设计师崔志伟与淘宝交互设计师阮磊合作带来了工作坊《设计提升品牌价值》,为参会者深入剖析设计提升品牌价值的思维过程,讲述“情感化设计理论”,并通过“淘宝时光机”这一具体案例,分享新的数据可视化的设计方法和短时间内高效的项目执行方法。

淘宝高级界面设计师崔志伟

淘宝交互设计师阮磊

崔志伟在工作坊开场先阐述了“创意营销传播”与“情感化设计理论”。他提出,营销传播不再像以往那样单纯追求消费者进行信息灌输,而是以媒体的创新、内容的创新,传播沟通方式的创新区征服目标观众。这是一种新的营销传播——“创意营销传播”,通过这种创意性的营销方式,可以很好地提升品牌价值。
后者,即情感化设计理论,则包含下述三方面内容:

一,形态情感化,指温馨的视觉效果。

二,内容的情感化,指感人的故事内容。

三,操作情感化,指使用的乐趣和效率。

其后,崔志伟和阮磊分别结合具体的项目案例,对其创制和执行过程中的设计思路、方法进行细致分析。通过对这些过程的分析,可以看出:问题图形化设计之初有若干不同的选择。设计师要对其进行客观评估,才能找到最适合本次项目的方案。而为了将通识性、标准型、拓展性、互动性达到最佳效果,先行制定一套简单但有效的规范也必不可少。

本场工作坊末尾设置了互动提问环节。参会设计师与两位主讲人密切互动,气氛热烈。

参会设计师认真聆听两位主讲人的讲解

 

更多精彩,关注2013中国交互设计体验周官网:http://ixdc.org/IxD2013/ 

 

IXDC,引领设计变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