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体验创新之旅鲜报第二弹

IXDC美国体验创新之旅的精彩还在继续,美国当地时间1月4日至7日,IXDC团队分别拜访了互联网巨头Facebook、最火的设计公司Fuseproject,孵化器Plug and Play,InnoSpring,并在于1月5日在斯坦福设计学院举办了美国体验创新论坛暨北美分会组建仪式。

美国体验创新论坛暨北美分会组建仪式

1月5日,IXDC联合斯坦福设计学院共同主办的首届“ 2015美国体验创新论坛”,在斯坦福大学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体验创新 “eXperience Innovation”。IXDC邀请Facebook、IXONOS、斯坦福、华为、阿里巴巴、百度等设计总监、专家展开一场跨国的体验创新对话,传达中国“创造”最真实的内涵,分享硅谷创新最颠覆的观点。

本次活动还举行IXDC北美分会(The North American branch of IXDC)组建仪式。同时,IXDC也进行了组织架构调整,童慧明教授为IXDC会长,胡晓为IXDC副会长兼秘书长,董建明博士为IXDC北美分会主席。

IXDC北美分会作为IXDC在全球首个分会正式落地成立,IXDC将致力于向全球推广用户体验创新价值,共建商业体系。此次活动不但连接中美两国,把用户体验创新推广至北美及亚太地区的重要作用,还让外界听到了来自中国的声音,促进两国交流。IXDC希望北美分会的成立,向世界推广体验创新价值理念,搭建展示和交流的国际平台,为即将到来的2015国际体验设计大会做好准备,创造更多专业领域的交流机会。

Facebook

Facebook的总部在旧金山的加利福尼亚大街。于2004年上线的社交网站,并于2012年成功上市。

Facebook的产品设计师、产品经理、工程设计师和IXDC团队进行深入交流,他们从亲历的第一线的设计、技术等工作的经验出发,向我们讲述了Facebook的文化,以及Facebook是怎么样保持创新基因的。

“Move fast,Be open,Be bold。活着是为了做点什么东西,做的自己喜欢的东西。”在Facebook,最打动IXDC团队的是HACKER文化,公司在制度上保证了员工有1-3天时间可以随意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通过各种方式上让成员去创新。

Facebook的午餐,不论是员工还是访客,午餐都是免费的。充分感受到其自由包容的气氛。

Facebook园区

Facebook员工休息室

Facebook园区

IXDC团队在享受Facebook的免费午餐

硅谷最火的智能硬件设计公司Fuseproject

Fuseproject在旧金山工业区Potrero Hill片区的一个仓库里,这里是旧金山设计文化蓬勃发展的中心地。一座外立面满是涂鸦的建筑,Fuseproject就在这里。
Fuseproject用他们的热情引领了后苹果时代硅谷最新潮的设计风格;以股权交换的形式为创业公司服务,重新定义了设计行业的游戏。

Fuseproject的办公大楼

JAWBONE UP手环

PAYPAL品牌设计

Fuseproject的品牌设计总监Kristine Arth接待了IXDC团队,介绍了Fuseproject的运作模式、成功案例。当然,Fuseproject除了JAWBONE UP手环、 JAMBOX蓝牙音箱、Miller椅子等工业产品,也有像paypal品牌设计、妮维雅包装设计等视觉产品,而Yves Béhar 领军的 fuseproject 更擅长将产品的设计、功能乃至品牌和商业模式等因素整合到一起,以前卫的理念来完成当下的设计。

孵化器PlugandPlay

PlugandPlay是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森尼维尔市的创业加速器。主要提供办公空间、活动和交流空间,并为创业者对接资金,对接企业,并提供导师服务。PlugandPlay办公室里挂着各式的国旗和LOGO,丰富有活力。PlugandPlay是硅谷创业圈一支重要的力量,依靠老本行房地产业务,打造了硅谷最大的科技创业中心。

 

孵化器InnoSpring

InnoSpring是中国人在硅谷的创业孵化器,在2012年4月11日正式启动,目标是帮助美国的技术型创业公司发展到中国市场,反之给中国的创业公司提供发展到美国市场的机会。它的单笔种子投资5-10万美金,70%以上为移动互联网项目,一部分智能硬件。已经投资19家创业公司。提供协同办公服务,办公风格也是国内典型格子间。

美丽的加州风光

同时,IXDC团队还走访了伯克利大学、美丽的市政厅和圣玛丽亚教堂等诸多景点,并驾车前往著名的NAPA Valley葡萄酒乡品尝优质美酒。

伯克利大学

市政厅

圣玛利亚教堂

NAPA Valley

更多相关内容查看:
美国体验创新之旅鲜报第一弹
IXDC美国体验创新论坛暨北美分会组建仪式圆满举行 

IXDC,引领设计变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