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化增值服务设计助力产品营收
主讲人
  • 邹惠斌 邹惠斌 统信UOS 高级用户体验总监

    统信UOS高级用户体验总监,前猎豹移动产品总监、迅雷设计总监,10年+管理经验和设计经验,全国网络科技与智能媒体设计委员会专家委员,《设计力-迅雷商业化设计中的方法论与最佳实践》专业书籍出版人,腾讯CDC夜校讲师。有丰富的产品设计团队管理和体验设计经验,一直研究如何高效为多个海量用户平台提供产品设计,通过设计为业务提升用户价值和商业价值。


    个人设计理念:致力于为产品提供优秀的产品体验和打造优秀的产品设计团队。

精细化增值服务设计助力产品营收

3505人点赞
场次 C9
会议室 305
时间 待定
内容形式 工作坊
语言 中文
类别 用户运营
主讲内容
内容介绍

从事互联网设计10多年,带领10+人的产品设计团队助力运营和业务团队一起完成每年几亿的收入,工具型产品的精细化增值服务设计属于以产品功能和运营策略为中心的商业化设计,作为设计师的我们在这两方面的知识储备不如产品和运营同学丰富,那设计师如何在不依赖于产品和运营同学的情况下,通过专业化的知识帮助产品提升营收呢?

迅雷增值服务设计是以运营方法论中的用户生命周期精细化运营为主线,结合数据精细化、指标精细化和渠道精细化,把增值服务设计分为拉新、活跃和挽回三大设计重心:
· 在拉新层面,设计师可以用自身专业知识增强产品功能的感知层和易用性,弥补功能自身的不足,解决产品功能无法解决的体验壁垒,l同时可以站在更高视角,用设计为产品赋能;
· 在活跃层面,从用户视角审视产品激励策略的可行性和局限性,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提出让用户可以持续活跃,且乐在其中的设计方案。
· 在挽回阶段,可根据不同渠道使用不同策略,在用户使用触达频率较低的场景下尝试情感化设计的挽回,在产品主动触达且曝光度高的场景下,可尝试短平快的策略,借助于用户心理,以用户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续费挽回。

通过这次工作坊,可以让参与者认识在增值服务设计过程中 ,商业战略、运营策略、运营方法论、用户心理构成了增值服务设计冰山模型的根基。设计师除了要具备常用的设计领域专业知识,还要主动去补足对商业战略和运营策略方面的知识,只有具备产品和运营意识的设计师,才能使用可具体落地的运营方法论,结合用户体验提供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工作坊重学习的具体内容包括:
1、增值服务设计模型设计执行流程
1.1 设计准备
1.2 目标共识
1.3 用户体验维度量化
1.4 迭代优化

2、设计辅助:用户心理
2.1 锚点效应*(会员体系案例)
2.2 互惠心理(功能特权案例)
2.3 目标趋近心理(广告点击案例)
2.4 攀比心理(超级加速案例)
2.5 从众心理(运营活动案例)

3、设计依据:运营方法论(运用手机迅雷案例贯穿讲解)
3.1 运营方法论
· Acquisition 获取用户
· Activation 激活转化
· Retention 留存率、复购率、人均购买次数
· Revenue 营收、谷歌终身价值、营销活动ROR
· Referral 邀请量、激活率、传播系数

3.2 精细化运营设计实战案例
· 生命周期设计
· 指标精细化设计
· 数据精细化设计
· 渠道精细化设计

4、迅雷增值营收从0到亿的设计经验案例分享

*注释:锚点效应:指的是人们在对某人某事做出判断时,易受第一印象或第一信息支配,就像沉入海底的锚一样把人们的思想固定在某处。

特别福利:所有参加本工作坊的参会者可获得会员卡以及一本带作者签名的书——《设计力》。

环节安排

1、理论讲解:增值服务设计模型讲解
2、案例复盘:精细化运营设计案例
3、互动实践:精细化运营策略设计模拟尝试
4、Q&A环节自由交流
5、迅雷增值营收从0到亿的设计经验案例分享
6、总结回顾

目标听众

1、2-4年的体验设计师,全链路设计师,运营设计师
2、2-4年的产品经理,运营经理
3、设计经理,设计主管
4、互联网从业者,对互联网商业化感兴趣的人

参会获益

1、帮助设计师掌握运营互联网产品增值服务设计模型,从而结合自身产品建立自己的商业化设计体系;
2、帮助设计师掌握精细化运营设计策略,从而能结合自身专业能力帮助业务提升收入;
3、提高设计师在未来职场的竞争力:商业化设计思维方式,核心能力要素;

作品案例
  • 增值服务设计冰山模型
  • 运营方法论
  • 迅雷会员生命周期精细化运营设计
  • 设计验证
  • 迅雷设计案例
  • 迅雷设计案例
猜你喜欢
  • 增值服务设计冰山模型 16
  • 运营方法论 26
  • 迅雷会员生命周期精细化运营设计 36
  • 设计验证 46
  • 迅雷设计案例 56
  • 迅雷设计案例 66
联系客服
官方公众号×
添加IXDC官方微信,可以直接在线沟通 公众号ID:ixdcor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

复制公众号ID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