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人格化,结合行为模型打造产品上瘾体系
主讲人
  • 丁佳俊 丁佳俊 哔哩哔哩 资深体验设计师

    Bilibili资深体验设计师、Teamleader。曾就职于饿了么、TapTap等,从事产品体验相关工作。现负责B站产品和用户体验的整体解决方案,专注于体验的创新和探究。崇尚人性至上的体验和有未来感的设计创新。

体验人格化,结合行为模型打造产品上瘾体系

4187人点赞
场次 E5
会议室 401
时间 07/13 13:30-15:30
内容形式 工作坊
语言 中文
类别 设计思维
主讲内容
内容介绍

体验的原初,是人性至上的。现今,人类的行为和成本认知变得越来越被关注。刨开兀余的干扰,精准定位用户的核心诉求,从而更好的了解用户的使用成本、提高效率、完成产品价值的转化。

此次工作坊将与参会者一起从了解体验人格化开始,深入且直白地剖析行为模型的运用,并探索出体验致使用户上瘾的体系,提升体验对于产品的价值。

工作坊的主要内容包含:

1、体验人格化的剖析
绝大部分用户的痛点在于碎片的时间中,最小化成本、最大化效率,从而获得更优质的物质和精神收益。而产品也在用户形成使用的依赖和习惯时,完成价值的转化。
所以分享初始,会从浅谈成本开始,递进式的剖析体验的人格化对于用户和产品起到的影响。

2、结合产品案例深入理解行为模型
这部分将由浅入深,以实际的线上产品案例,分细节、分步骤地带领参会者,来深入理解以人性增强为核心的体验思维,探索行为模型的核心价值、找出用户的行为的magic值,比如诱因、动力和需求共性等。

3、通过行为模型打造产品的上瘾路径
3.1 上瘾是一个从(偶尔)使用到(经常)爱用的过程。用产品侧面的角度解释,可能就代表着这个产品拥有极强的用户粘性和留存价值。对内可以为产品形成一个用户数据不断上涨的良好闭环,对外自然形成一个优秀的口碑。
3.2 在了解之前两个部分后,将带领参会者把它们结合到一起。以一些产品的关键阶段和节点为例,探索体验致使用户上瘾的路径体系。

4、分组互动实践
基于体验原初的设计创新。运用之前所理解的理念与思维模式,结合场景模拟的分组互动实践。

环节安排

1、工作坊背景与内容介绍
2、方法论介绍:人格行为模型应用于体验的思维模式及有界体验
3、案例分析
4、分组互动实践

目标听众

1、产品设计师
2、体验设计师
3、产品经理

参会获益

1、回归体验的原初,刨开兀余的信息干扰,发现并理解用户真正的诉求共性
2、如何运用人格行为模型打造产品的上瘾路径
3、通过对于有效的体验创新理解,探索和掌握体验的有界平衡

作品案例
  • 产品上瘾路径
  • BILIBILI NG 项目
  • 人性至上的体验原则
  • 非线性体验对应产品层级
猜你喜欢
  • 产品上瘾路径 14
  • BILIBILI NG 项目 24
  • 人性至上的体验原则 34
  • 非线性体验对应产品层级 44
联系客服 立即参会 立即申请 立即申请
官方公众号×
添加IXDC官方微信,可以直接在线沟通 公众号ID:ixdcor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

复制公众号ID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