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田斌所长一行莅临IXDC指导交流

2023年3月15日下午,国家工信部国际经济合作中心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田斌、于娟、徐侃一行莅临IXDC进行参观交流,IXDC主席、美啊设计平台创始人胡晓、IXDC副秘书长苏菁、美啊设计平台运营经理单瑶琪、总经理秘书刘倩倩等成员热情接待并参与交流。

0230315195046066.jpeg


20230315195148335.jpeg
所长田斌介绍绿色设计理念

在当前全球加快绿色低碳转型的背景下,绿色逐步成为工业设计的主要发展方向。田斌所长指出,近年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更加凸显,绿色设计理念的推广应用进一步深化。建设绿色制造体系,推进工业绿色升级,提升行业供应链绿色化水平,日益成为驱动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IXDC主席胡晓提到,绿色设计理念是我们创新设计的重要思维,IXDC2022大会主题是“可持续”,我们从数字、多元、安全等关键词角度出发,积极探讨了绿色设计的价值、意义、重要性,展示了超过150个杰出案例。胡晓主席同时分享了2023国际体验设计大会主题“设计领导力”的构思。2023年,是疫后复苏的开局之年,是商业变革的发展之年,全球企业正处于瞬息万变的业务环境中,设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企业的管理决策层,已经成为企业领导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发挥设计引领创造价值以提升企业竞争力,是我们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我们须站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以设计思维对产品、企业进行整体规划,设计师们必须能够超越单一解决方案的思考,以确保解决方案与组织的整体战略和愿景相一致,以推动企业的持续创新和增长,增强企业的竞争力,推动全人类福祉的可持续发展。

20230315195330823.jpeg
IXDC国际体验设计大会主席胡晓分享设计领导力

IXDC2023大会以“设计领导力(Design Leadership)”为主题,从“创新(Innovative)”、“系统 (Systematic)”、“商业 (Commercial)”三个关键维度出发,认真探索与分析我们正在亲历的创新与改变,启发行业在变局中的深思。以设计践行可持续发展,以设计引领创造价值,充分发挥设计引领的价值,帮助人们打造一个创新、多元的美好世界。

20230315195413428.jpeg
IXDC副秘书长苏菁对IXDC作介绍

副秘书长苏菁对IXDC的发展历程、品牌理念以及对即将举办的2023国际体验设计大会进行了简要介绍。在互联网产业逐步向传统制造业拓展的当下,IXDC通过国际体验设计大会的平台,聚集了来自全球最为高端的设计资源,以会展奖项、大师演讲、高峰论坛、工作坊、设计之夜、设计之旅、体验设计百强、行业报告等形式,为产业带来了前沿的资讯、理论、工具、经验、方法和案例,IXDC也已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体验设计平台之一。

20230315195221684.png
国家工信部国际经济合作中心工业经济研究所徐侃、于娟参与交流


20230315195516180.jpeg
美啊设计平台运营经理单瑶琪、总经理秘书刘倩倩参与交流

田斌所长莅临IXDC,了解了基本情况及发展经历,听取了IXDC建设愿景及2023国际体验设计大会等工作计划,高度认可了IXDC高效的创新模式、国际影响力、美啊设计平台的行业贡献,期待不断推进多领域发展合作!并谈到当今设计行业应努力实现从设计强企、设计强市、设计强省到设计强国的转变,从制造到创造、速度到质量、产品到品牌的升级。通过设计赋能强国,推动制造业价值含量提升,构建“设计+”产业价值提升机制,推动建设新时代设计强国,推动产业向上向新发展。

0230315195629958.jpeg
国家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田斌所长一行莅临IXDC交流

会议还交流了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三大设计评价体系、东莞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设计奖项推广、产业设计赋能、设计人才能力提升、设计基金建设、首席设计官建设等事宜。

会后,双方表示将携手共同推动国际合作交流、设计组织创新、设计平台建设、设计赋能产业、助力绿色设计,肩负起协调引领工业设计行业绿色发展的使命,达成更多的行业共识,推进绿色设计制造领域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打造绿色发展新趋势,资源互补、共赢未来!



联系客服 立即参会 立即申请 立即申请
官方公众号×
添加IXDC官方微信,可以直接在线沟通 公众号ID:ixdcor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

复制公众号ID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