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服务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尤原庆:精进设计能力与思考,为用户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体验

20230307143522625.png


尤原庆

美的集团 loT软件产品与设计部部长

「2022中国服务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

 

    现任美的集团IoT软件产品与设计部部长,负责美的美居产品体系、平台产品、软件用户体验设计工作。美的美居产品服务于中国7000万家庭,为用户提供优质智能生活体验,软件产品设计获得红点、iF等奖项。


所获主要奖项

2021年德国红点奖

2021年德国if设计奖


主要项目经历    


1   美的美居APP                

   美的美居作为集团重要C端入口产品,为用户提供“软件+硬件+内容+服务”,综合解决方案,通过多项应用创新与技术创新为用户创造优质用户体验,打造智能家居行业智能应用标杆。      

20230307143714521.png


2   智能家居用户体验度量模型SUPER              

    智能家居的特点是,用户服务链路长且复杂,体验要求高。为了更好构建智能家居服务体验,构建服务设计标准和规范,并解决如何度量体验的问题,作为主要模型构建人,带领团队根据业务实践和学术研究基础,构建智能家居用户体验度量模型SUPER。Satisfaction(满意度)、Usability(易用性)、Performance(性能)、Engagement(参与度)、Relevant(吸引度)。

   20230307143722554.png              

行业影响力      

    尤原庆工作之余喜欢在产品设计领域进行写作,产出文章上百篇,知乎关注人数18万,领英关注人数147万,领英中国2017、2018年最强档案获得者。


联系客服 立即参会 立即申请 立即申请
官方公众号×
添加IXDC官方微信,可以直接在线沟通 公众号ID:ixdcor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

复制公众号ID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