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无到有——如何做好企业级产品设计
主讲人
  • 叶璐 叶璐 网易数据科学中心 资深交互设计师

    现担任网易资深交互设计师。9年从业经验,擅长复杂逻辑下的系统架构和产品设计。
    先后就职于ArcSoft、Alcatel、网易;现主要负责网易企业级大数据分析平台——“网易有数”的产品交互设计。从无到有搭建整个平台产品链路级服务设计。客户包括平安集团、上汽、招联金融、中国移动等30+大型集团客户。
    项目荣誉: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50项大数据领域专利、《2017中国大数据商业智能领域最佳产品》等。

从无到有——如何做好企业级产品设计

5877人点赞
场次 E4
会议室 403
时间 07/20 09:00-12:00
内容形式 工作坊
语言 中文
类别 交互设计
主讲内容
内容介绍

当下市场上B端产品又正日渐兴盛,网易云、阿里云、腾讯云各家云产品正炙手可热,大数据深入人心,关于如何做好B端企业级产品成为新生代的设计师们另一发展方向。

本次工作坊中,主讲人将从讲述“网易有数”这个企业级大数据分析平台产品案例入手,重点阐述该产品在从无到有的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设计师要怎么使用有限的情报、知识来设计产品,为用户创造价值;什么时候适合对产品进行大的改版设计;最后,在产品不断开发、迭代的过程中,怎么平衡客户需求和产品体验这两方面,更好服务于公司或企业所有员工,协同工作的功能,保持工作中的各种流程能圆满顺畅地进行流转。

工作坊以网易有数这类企业级产品来说明B端产品的逻辑思考和产品构建,用面向对象的设计模式来重新解读信息架构设计;并深度介入数据验证,提升设计价值和影响力。逐层解构B端产品的设计路径与设计原则:
1、工作需要的功能,合理清晰的模块划分;
考虑功能、功能组、功能模块的划分,常用功能的优先级
2、严谨专业的流程设计
2.1 单一行业:挖掘行业特性和需求/平台类产品:分析目标行业的特性,找到行业的异同点
2.2 针对不同使用场景,分析用户的具体需求,去伪存真。
3、可遵循的操作及方式
保持产品使用的一致性
4、视觉效果

希望能够帮助参会者收获一些B端产品设计工作中可能会面对的问题,提供一些思考的角度和处理的方式。对于有经验的同行,则可以对设计方法进行一些沟通和交流。

环节安排

1、主题背景介绍
2、方法讲授与案例解读:解构B端产品的设计路径与设计原则
3、小组实践:选择任一B端产品,分析该产品的超级用户及其目标任务、工作闭环、系统信息架构等
4、沟通环节:和参与者对设计进行沟通
5、小组点评

目标听众

1、交互设计师
2、用户研究人员
3、产品经理
4、设计学生及爱好者

参会获益

1、了解设计师在产品研发中面临的挑战
2、了解设计师如何在缺少数据支持的情况下做好产品设计
3、了解如何平衡用户需求和产品体验
4、了解B端和C端产品设计的异同

作品案例
  • 网易有数-报告阅览页面2
  • 网易有数-大屏页面
  • 网易有数-报告编辑页面
  • 网易有数-报告阅览页面
猜你喜欢
  • 网易有数-报告阅览页面2 14
  • 网易有数-大屏页面 24
  • 网易有数-报告编辑页面 34
  • 网易有数-报告阅览页面 44
联系客服 立即参会 立即申请 立即申请
官方公众号×
添加IXDC官方微信,可以直接在线沟通 公众号ID:ixdcorg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

复制公众号ID长按二维码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