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苏杰:人人都是“产品经理”

产品经理,是企业守门员、品牌塑造者,更是营销骨干。它要求既了解一套完善的营销运作制度,更要求熟知博大精深的营销操作。而打上双引号的“产品经理”,代表着一种思维模式的角色。而产品经理的思维方式是什么样的?

10月19日,由IxDC(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和SAYI(善易交互设计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3中国互联网产品大会上,阿里巴巴产品经理苏杰带来了工作坊《人人都是“产品经理”》,为学员解答了疑问。

本工作坊针对11岁的产品经理,从产品、用户、需求等概念引入,并由此展开让学员得以思考产品经理的定位与工作模式。

苏杰用货车过山洞问题引入

工作坊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具体概念,产品经理是什么人、做什么事;二,产品经理的核心思维模式介绍,并详细进行了各类相关理论的讲解;三,讲述了人人都是产品经理的真谛,产品经理的思维方式能让每个人受益。

苏杰正布置小练习

学员认真听讲、做笔记

苏杰表示,希望学员在此次工作坊结束后,都能够开启自己的“产品经理”模式。并且,在不同的场景下,能够在“用户”与“产品经理”之间自由切换,让“产品经理”的思维方式帮助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更多内容,请关注官方微信号:ixdcorg

IXDC,引领设计变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