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D2013工作坊A4】李子俊:软硬件协同激发产品创新

为这个互联的世界不断带来创新,是驱动青蛙设计44年来不断努力的座右铭。青蛙设计在一个体验相互连接的环境中做设计,思考及模拟包括环境、设备、人体工学在内的和用户体验有关的一切。本次中国交互设计体验周期间,青蛙设计的创意总监李子俊与青蛙设计高级交互设计师杨曦,高级视觉设计师郑宇一同带来了工作坊《软硬件协同激发产品创新》,为参会者展示相关可穿戴设备案例,带领大家找寻最佳软硬件结合的设计方法,探讨他们如何将围绕人们周围的数据与概念化的硬件相结合,进而创造了青蛙可穿戴设备。

青蛙设计创意总监李子俊

青蛙设计高级视觉设计师郑宇

本场工作坊自介绍了青蛙设计基本理论知识Frog Think,李子俊坦言:“我们青蛙做设计并不是为了完成某项工作,而是我们喜欢这项工作,我们是采取跨时区跨地域的团队合作模式。”对于具体的方法论,李子俊提出了三点:首先,“No to designer, Yes to design”;其次,“Start small tinker”;最后,“Spread any success”。

其后,李子俊组织了工作坊进程,依次为,专注与探索,激发与创造,过滤与再造,提升与分享。他鼓励“激换式思维”,具体说,可以分为脱离式创想,逆向创想,以及白日梦创想。

本场工作坊中组织了讨论和实际动手内容,工作坊实践通过分组,头脑风暴,进一步进行成果汇报与解说。通过结合来自青蛙设计师的技能速成培训,李子俊与郑宇带领参会者找寻最佳软硬件结合的设计方式来激发产品创新。内容流程紧凑,中英文结合,令参会者颇有收获。

主讲人与观众积极互动

参会设计师头脑风暴,分析案例

参会设计师制作模型

 

更多精彩,关注2013中国交互设计体验周官网:http://ixdc.org/IxD2013/ 

 

IXDC,引领设计变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