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恶搞短片告诉你 什么是用户体验设计

尽管“用户体验”这四个字已经成为烂大街的互联网词汇,但真正从实践上理解其含义的人并不多。

不信?你可以试着将这个词解释给爸妈,你会发现,很难用他们熟悉的语言来说清楚这一概念。“提升用户的满意度与忠诚度”这种表述离他们太远,事实上你自己对此也是一知半解,不然为什么你总是发愁拉不到新用户呢?

今天我们就通过一个颇有恶搞精神的三分钟小短片,来帮助你重新认识用户体验。先来看下本片中一些精华描述和经典截图,算是高能预警。

用户体验就是以用户为中心

假如你要做一款杯子,首先要考虑到用户的使用习惯和美感要求。如果你遵从了这些因素,那么用户的体验是流畅而优雅的。

但是,如果你没有注意用户使用的习惯,用户会在你看不到的地方遭遇困难,那么造成的体验效果往往是惊悚、奇葩、悲催的。

 

用户体验在设计上应该有适应性

 当用户以不同的屏幕、设备、媒体来体验你的产品时,他的各种需求都应该被满足。就好像T恤牛仔穿在男生身上,裙子高跟鞋穿在女生身上,都能完美适应各自的需求。

但是,如果你没有根据不同终端的特点去做适配,就好像把女生的裙子穿在男生身上,这明显无法适应后者的需求,也就造成了用户体验的惨剧。

 

用户体验的最大价值来自创意

 一个乞丐,如果只会趴在地上叫唤是无法获得同情和施舍的。但是当他燃起一个小创意,比如拉起小提琴,以音乐作为辅助形式,那么他的乞讨就会变得生动而吸引人,这也是因为体验的不同而有质的飞跃。

 

你不能只是一个人在战斗

 一个用户体验设计师孤傲的独舞,是无法自我提高和发展的。只有整个团队的共同协作、互补、促进、甚至是共同疯狂,才能共同成长和发展,把产品的用户体验设计推向更高的水准和台阶。

如果上面这些描述和截图成功引起了你的注意

点击下方图片观看小片

 

往期回顾:

超实用!美国顶尖设计师揭秘色彩运用术

iOS10 锁屏界面交互方式的深入思考

老司机套路深 | 滴滴Uber高管同台发声 彼此策略如何落地?

MeiaIXDC团队打造

中国首个创意设计与时尚美学在线分享平台

IXDC,引领设计变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