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产品汪、设计狮聚在贝塔空间,发生了什么?

昨晚,由IXDC主办的“商业创新的设计思维”分享沙龙,如期在贝塔空间举行。三位大咖分享了他们观点与看法,50余名产品经理、设计师参与了此次沙龙,共同探讨产品、设计、创新……

签到现场

IXDC工作人员诠释IXDC的理念

IXDC副秘书长张运彬做了“Design & Future”的主题演讲,他认为设计师应该懂商与道。设计师应从更大的眼界、更高的角度补齐美学的缺位,塑造专业话语权;应该不断提高个人的美学素养、审美品味,以及技能水平,从而影响大众的审美体验,进而影响消费。

最后,张运彬引用了frog创新策略副总裁的一句话结束了他的精彩分享:由于产品的生命周期缩短,以及个性化的客户体验变得更为重要,我们需要拥有全景化的系统思考,同时又能深入了解当地文化的员工。换句话说,员工得更像人类,而非机器。

在这个商业社会,张运彬认为设计师应该懂商与道,那么从产品管理者的角度出发,他们该怎样让设计团队更好地去融入这个商业社会?

网易邮箱产品总监卫彤华以“别浪费了设计师”为题做了分享。

卫彤华认为管理者与设计师应该是能力互融、角色互换的。他认为产品经理与设计师不应该分开,应该在同一个团队而且能互相理解,融合。产品经理怎么利用好设计师的能动性是管理中至关重要的。

icon design创始人刘惠斌通过分享他创业的经历与他团队的一些案例跟大家探讨企业创新与创新型企业。他的演讲主题为“反季节设计的思考”。

刘惠斌认为任何设计都会经历简陋、精美、简洁、多元这四个阶段。为什么想用反季节设计?因为大众的审美会循环,资源供应关系会变化,大众对创新的感受会因位置的变化而有滞后性。

他认为反季节设计是一种让企业减少盲目追求热势,冷静判断形势,合理利用资源,洞察创新机遇的设计和思考方式。

这次沙龙,气氛轻松却不少干货。观众全程积极互动交流,热情不减。

IXDC将陆续举办类似这样的交流分享沙龙,敬请关注!

IXDC,引领设计变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