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DC-2015智慧家庭大赛:开启“智慧+”的未来

5月13日,IXDC-2015智慧家庭大赛启动仪式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IXDC主办。得到了各行业专家、教授、师生们的热情支持与积极参与。

 

 

 

IXDC-2015智慧家庭大赛自4月20日开启报名以来,收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本次启动仪式不仅升温了IXDC-2015智慧家庭大赛的报名热潮,同时大赛组委会也对大赛进行了详细介绍及答疑。各位嘉宾也从经验案例出发,围绕对设计思维观点的理解,进行“爱在家”设计论道会。出席的嘉宾有来自广州美术学院、TCL、韩国DNA设计咨询公司、中瑞智慧、IXDC等单位的教授、专家、CEO等,以及200余名广东各大高校师生代表及企业参赛者们。本次活动也邀请了30余家电视台、报纸、网站等媒体集聚现场进行采访报道。

 

 

IXDC会长、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童慧明教授在致辞中率先介绍了IXDC发起成立的初衷:因为专业聚在一起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为行业发展立下了不朽功劳。谈及大赛,他更表示大赛的开启标志着IXDC迈入了一个新的里程。在“互联网+”时代热潮下,“智慧+”的理念非常好,他也阐述了自己对大赛主题的理解。针对本届智慧家庭大赛提到的“smart”概念,他所理解的“smart”是这样的:智能科技要,但不能忽略本体。再复杂的产品,也是需要被人用的,要聪明、精巧、易用。不能只想着智能而设计一些复杂难用的产品,而大赛竞技的精髓“smart”,才是真正的核心。

 

随后,IXDC副会长兼秘书长胡晓发表了主题为《Smart+,未来生活方式大不同》的演讲,他举例介绍了多款可穿戴式设备,并提及随着科技的进步与发展,屏幕、网络、智能化的演进,Smart+在逐渐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与习惯。也介绍了IXDC正在广州、深圳、北京建立的贝塔空间孵化器,IXDC正在通过设计思维的方式让更多设计者、产品、技术、投资者等融入在一起,创造孵化更多优秀的产品,也将引入斯坦福D-school的设计思维课程,邀请资深教授、专家们前来分享。也表示本次大赛的细分选题与案例,未来贝塔空间都有可能进行孵化。

 

 

IXDC副秘书长张运彬对大赛的参赛细则进行了详细讲解,本届大赛主题“体验,让爱在家”。“爱在家”将围绕整个家庭关系的智能健康产品生态,利用科技的手段实现随时随地关爱家人,让家庭生活更美好。分为“交互概念组”和“智能硬件”组,面向在校生和从业者。本届大赛鼓励参赛者洞察家庭生活中存在的各种场景与需求,通过产品与服务,为家庭成员体验到科技、体验到爱!同时获奖者除了获得奖品与奖金外,更将有机会参加IXDC国际体验设计大会、2016美国设计之旅等等。

 

 

同时,中瑞智慧作为此次大赛的战略合作伙伴,为本次大赛提供硬件支持,中瑞智慧产品策略总监刘映在启动仪式上发表《智慧家庭中的健康梦想》的演讲,介绍中瑞智慧智能健康设备、家庭陪护机器人及手机应用的产品策略、预研及开发,及构建“互联网+健康”的业界新形态,并指出智慧家庭大赛在挖掘新人才新作品上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接着,来自韩国The DNA的海外事业部理事李承宜为我们分析韩国O2O感性体验。她谈到我们常常有这样的疑问:各行业&互联网间如何作出商品的差异化?新科技如何开导保守的投资者?如何让投资者随时有亲临现场的亲切感?如何在新的互联网三国时代统一天下?为此,她从互联网金融、支付等方面,列举了一些非常接地气的案例来介绍他们是怎么做设计的。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变迁,他们不仅仅是做产品,而是做更大的一种体验。

 

 

 

最后,围绕大赛“体验,让爱在家”的主题,TCL用户体验总监兼首席UI设计师张晓林以《体验以爱为本》为题,从如何基于对家人的爱为需求出发点,去思考如何做好体验、如何做好设计、如何规划产品和服务。演讲中他谈及了智能家居行业当前的情况,并以智能电视的设计为例,如何做到体验以爱为本的设计,给大家带来了非常精彩的演讲。

 

 

现场还进行了提问、抽奖等互动,现场的幸运观众获得了价值3000元的国际体验设计大会演讲和峰会演讲门票。IXDC2015智慧家庭大赛接下来将在北京、深圳、杭州、上海、长沙等城市,联合各大高校举办巡回演讲。将“Smart+”、“智慧+”的理念传入到全国各地,鼓励师生及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本届大赛,大赛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20日。

 

更多动态,进入大赛官网:http://ixdc.org/awards/

IXDC,引领设计变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