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设计•交互未来—2011中国交互设计体验日主题诠释

“善”是中国传统文化中非常重要的概念,具有深刻的伦理学、哲学和佛学内涵,意味着友好、关爱、仁慈、安稳、快乐、自由。通过设计师富于智慧地、创新地、成功地解决和应对现实生活问题,让大多数人民受益,诠释以用户为中心的优秀设计、“好设计”(Good Design)。

交互设计在任何人与人、人与设备的直接或间接接触的过程中,在任何人工物设计和制作过程中都是不可以避免的,区别只在于显意识和无意识。然而,随着社会发展,人际交往日趋频繁、科技日新月异,新的人工物不断涌现、产品和用户体验日趋复杂、功能增多。人们对交互设计的需求变得愈来愈显性,变得越来越大。今天,实施战略性的交互设计已成为核心任务,交互设计师岗位需求日益增长。在互联网、电子商务、3C产品(计算机、通讯、消费类电子产品)、工业制造、环境设计、服务设计、应用软件、信息传达、广告、互动娱乐、游戏、科技、以及综合性的系统开发、管理等领域,交互设计师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本届中国交互设计体验日以“善意设计•交互未来”(Good Design & Interaction Future)为主题,一方面呼应北京国际设计周核心主旨“仁:设计的善意”,传达交互设计“与人为善”的本质。另一方面透过体验日展望未来人类的生活形态、交互方式。活动将聚集国内外交互设计先驱者,通过展示交互设计学科优秀设计成果、组织分享和研讨、发布论文与作品集、搭建教育与企业交流平台。帮助设计师更好地理解交互设计的价值,认识交互设计对于满足生活需求、提高生活品质所具有的重大意义、学习和应用交互设计的知识与方法。

IXDC,引领设计变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