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回顾,IXDC的2014!

2014,IXDC本着“推动设计发展”的初心,不断前进,开展了国际体验设计大会、游戏用户体验设计大会、中国产品经理大会等三大会议,美国体验创新设计之旅,探索硅谷成长的秘密,承办了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推出了设计大讲堂在线视频学习网站,和用户体验行业报告等精彩内容。

一、行业盛会篇

国际体验设计大会(7月17日-20日 北京)
主题为“用户体验战略”,汇集150多位知名行业主讲人、3000余名同行,内容贯穿战略设计、设计管理、设计思维、敏捷体验、用户研究、交互设计、视觉设计、服务设计等10大内容模块。智能硬件、服务设计、体验战略、移动游戏等四大精彩峰会,并开设名企考察,近80场实践工作坊。此外,多款智能硬件产品及平面优秀作品共同亮相本届的大会,大会也得到了OPPO、小米、TCL、洛可可等企业的大力支持。

国际体验设计大会现场

峰会现场


走进小米,与小米副总裁黎万强交流

中国产品经理大会(12月5日-7日 广州)

主题为:创新战略“Innovation Strategies”。大会活动形式主要由会议、展览、社交宴会组成。有互联网体验创新峰会、创业者峰会两大峰会,精彩的产品体验创新工作坊、国际工业设计工作坊等内容。

游戏用户体验大会(3月30日 深圳)

这是中国史无前例的游戏用户体验盛会,主题为“触碰体验核心”。汇聚19家单位的19位游戏顶尖大拿、分享超40个成功游戏案例!覆盖游戏策划、制作、设计、用研、虚拟科技、脑神经分析学等经验,向上千名同行见证游戏下一站盈利核心:用户体验!

美国体验创新论坛(2015年1月5日 美国斯坦福大学)

斯坦福D-school

作为2015国际体验设计大会的前瞻活动,IXDC邀请Facebook、IXONOS、斯坦福、华为、阿里巴巴、百度等设计总监、专家,在2015年1月5日在斯坦福大学,展开一场跨国的体验创新对话,传达中国“创造”最真实的内涵,分享硅谷创新最颠覆的观点。本次活动还举行IXDC北美分会(The North American branch of IXDC)组建仪式。

IXDC北美分会授牌仪式

二、国际交流与考察篇

美国体验创新考察(2014年12月31日-2015年1月10日)

2014年12月31日,IXDC带领团队远赴旧金山,不仅过一个异国风情的跨年,更在接下来的10天时间里,去到世界知名企业,如Google、Facebook、 Tesla、 Airbnb、Dropbox等科技企业,和他们的用户体验团队进行了深度交流,并拜访了创业孵化平台,plug&play、innospring等,和创业团队交流分享。

与Dropbox产品经理交流

与Airbnb用户体验团队交流

三、用户体验行业调研报告

IXDC主办,联手百度用户体验部(大UE)共同开启的“2014年中国用户体验行业调研报告,旨在通过本次报告让读者能够迅速获取到整个行业的信息概况,了解用户体验行业的市场和趋势, 以及从业者的生存状态。整个报告模块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从业者的肖像;第二,能力与满意度;第三,职业发展与规划;本次报告从这三大模块出发,为从业者呈现最有价值的用户 体验行业大数据。

四、在线学习平台

设计大讲堂
“设计大讲堂”是IXDC首次整合设计战略、产品设计、用户体验行业精华资源,搭建国际体验设计行业最具专业的权威在线自主学习平台。这里不仅汇聚了IXDC历年多场大会、采访及最具专业的权威的资源,同时也将汇聚各机构、协会与平台资源,整合最优秀的精华内容,为用户提供最有价值的服务内容!

五、行业大赛篇

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公益性工业设计创意实践活动。按照工作、生活、学习、沟通、出行、健康、娱乐、交互、服务等 9 大类别提交原创设计作品。吸引了全国上万名大学生参加。


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

第七届省长工业设计大赛分设在广州、深圳、东莞、惠州、中山、珠海、江门、佛山、顺德等9个城市分赛区,由所在城市具体承办;其他地区组成一个分赛区,由大赛组委会统一组织。并开设“省长杯”服装专项赛和“省长杯”家具专项赛,接收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推荐优秀作品参加总评选。得到了广东省工业设计师的积极响应,收到诸多优秀设计作品。

2015年伊始,IXDC将组织更多的行业大会、设计之旅来推动行业发展,IXDC将在近期组织日本电商商务考察、韩国移动互联网商务考察、意大利服务设计与设计思维商务考察将游遍世界,另外,2015年国际体验设计大会也在火热预报名中!

国际体验设计大会(7月16日-19日 北京)

此次活动的主题 为“重新定义用户体验”,此次盛会为亚洲乃至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体验设计盛宴!也是IXDC一年一度的盛典活动,预计参会人员将超过3000人。

日本电商商务考察(3月22日-28日)

深入拜访乐天Rakuten、Yahoo Japan、DeNA等日本知名电商企业,与企业高层面对面交流,共同讨论交流电商的发展现状及发展前景。

韩国移动互联网创新商务考察(4月19日-26日)

深入移动多媒体、移动社交等多领域的前瞻性企业:亚洲最大的网络企业NHN总部、社交巨头KAKAO TALK、世界闻名的移动游戏跨国公司GAMEVIL、韩国第一个移动购物APP Gmarket、韩国知名标杆企业集团SAMSUNG、LG。

意大利服务设计与设计思维商务考察(4月12日-25日)
拜访享誉全球的设计咨询公司CONTINUUM、frog、interbrand、Logotel、Doxa、Crea、Futurebrand等,参观全球著名的米兰设计周、米兰家具展。

2015年国际体验设计大会:http://www.ixdc.org/2015/
国际交流与考察: http://www.ixdc.org/visit

IXDC,引领设计变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