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极致 – 百度MUX官网的体验设计

二零零九年冬,MUX百度移动用户体验部成立。
一群MUXer,怀揣激情与梦想,进入到移动互联网的世界。MUXer们坚持“简单极致”的设计理念,以满足用户需求为使命,以提升产品体验为追求。MUXer们要做最棒的业内团队和更好的移动产品!

贰零一零年末,MUX开通官方博客。MUXer们开辟了与更多移动互联网世界的勇士们联络的空间,从第一篇介绍百度MUX形象设计的博文开始,至今已累计发布130余篇设计专业文章。

带着饥渴的学习欲望与不懈的探索热情,我们一起刷经验、升级、做任务。我们在积蓄中等候怒放,我们在沉淀中期待升华。

贰零一四,MUX官方博客迎来了一次华丽的升级。通过前期大量深入的实践探索,以及多各种流行风格的尝试创新,最终梳理「更好的内容呈现」、「更独特的品牌形象」以及「更卓越的时尚外观」为本次升级的三大要素。

前期概念提取帮助我们更好的明确MUX的品牌形象:


后续风格探索产出50+以上的方案,来最终明确设计风格趋势:

在技术上,博客作为一种伴随 web 2.0 的产物现在已经被各种更新的产物逐渐替代。这几年间,网页设计兴起过很多新的技术和风格,从响应式到视察一页流,从 web font 的异军突起到各种交互手段,如今的设计师已经在网页端有了无比宽广的发挥空间,也给 MUXer 们对官方博客进行重新设计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不再仅仅停留在技术博客上,而是华丽的升级为Html5 +3d结合Word Press的全新架构网站。

3D技术的引入是Html5实现中较为复杂的一种实现方式,实时计算的3D场景不仅能呈现优异的视觉效果,同时为后续产品的创新型互动体验打下基础。

在色彩上,严格遵循潘通色选择色彩,并通过色彩赋予的不同情感感受来诠释MUX的品牌,一群充满热情活力的MUXer们,共同成长收获,打造移动端最优秀的产品体验;

在质感上,结合流行的扁平、半透风格,又融入了一种提念于真实物体的拟真质感,赋予设计在大同中一点个性,让整体感受更为独特,这种具有趋势研究性质的设计更加体现了MUXer们的思考与探索,在求同中寻求突破的精神。

而情景化设计赋予了站点更好的品牌形象代入感,MUXer们作为一群“木星人”在各自的工作职能中从事的不同工作,通过简易的图形化设计充分形象的表达出来。

在内容上,MUX一向奉行内容至上的设计原则,全新的官网设计将此做到了极致,充分利用如今越来越大的显示空间,通过富有层次感的设计来展现电影画面一样宽广的视界。H5动画效果不仅仅是酷炫视觉展示,关键是采用全新的形式帮助用户做好视线引导、突出主要内容。

重新梳理的浏览架构:
1. 首页的设计细分场景,采用单纯的垂直浏览架构,把重点内容前置,有效吸引用户了解更多;
2. 列表页的设计把内容与功能入口明确划分,让浏览者能更好的关注内容本身,获得沉浸式体验;

对于专业垂直内容为重点的网站来说最重要的必须是正文页,新版设计摒弃了之前的边栏以把最大的空间留给内容,保证访客能更专注地吸取来自 MUX 团队设计师们的专业文章。而内外页高度统一的视觉联系以及时尚的大字标题,然视觉感受更聚焦,都无不给人以杂志般的阅读体验。

设计已经焕然一新,但 MUXer 们强劲的分享动力依旧强劲,让我们重装上阵,继续这场梦幻之旅吧!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访问地址:MUX.BAIDU.COM

IXDC,引领设计变革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